华师学子再夺重磅国金!

2022-11-16 23:16:1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通过线上方式举行。

我校的“派康医疗”和“佳材锂能”两个项目团队历经校级赛、省级赛、全国赛网评等环节,在340万余个项目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成功站到了总决赛的舞台上,分别斩获金奖和银奖。

20221115101f5d.jpg

金奖项目-派康医疗项目创始人王巍丨摄影:创业学院

20221115b3e154.png

金奖项目-派康医疗项目丨摄影:创业学院

202211153baba1.png

银奖项目-佳材锂能项目丨摄影:创业学院

20221115836ca7.png

银奖项目-佳材锂能项目丨摄影:创业学院

本届大赛中,华师取得1金1银5铜,其中获得总决赛金银奖数量追平历史最好成绩,在全国师范院校中名列前茅(全国仅八所师范院校共获12项金奖)。

20221115230b68.jpg

华南师大在全国总决赛获奖情况丨摄影:晚安华师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创新创业赛事,经过八届的发展已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顶级竞赛。第八届大赛由重庆大学承办。本届大赛报名参赛人数1450万余人,参赛项目340万余个,覆盖参赛国家和地区111个,实现“百国千校万人”参赛。因疫情原因,所有晋级的参赛队伍汇集云端、隔空比拼,打造一场“超越极限,重塑自我”的创新创业盛会。在第一天举办的高教主赛道中,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双一流高校占大多数)500个项目角逐150个金奖。

一直以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坚持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秉承“赋能专业教育和学生可持续能力培养”目标,遵循“为学生植入创新创业基因,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学校现为教育部“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拥有创新创业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创新创业省级教学团队以及两个市级创新创业教育与研究平台。2018年,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021年,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相关经验被新华网、中国教育报等权威新闻媒体报道。

此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再度取得佳绩,是我校长期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注重与优势学科尤其是一流学科融合发展的成果。学校大赛组委会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各单位各学院全力支持配合下,开展院赛、校赛,推进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种子营、集训营项目培育,组织专家对大赛晋级项目开展多轮次培训打磨,助力学子登上总决赛舞台,最终成功夺金。获得国家金奖更是学校物理学一流学科人才培养质量跃升的里程碑。

未来,学校将以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为契机,深化双创教育教学改革,协同大湾区高校双创教育资源,深度融合学科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构建大湾区政产学研创新创业教育协同体系,力争在未来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通讯员:黄子健 | 来源:创业学院 | 编辑:邱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