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沙龙第146期回顾

2022-10-21 21:12:3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创业学院于2022年10月19日晚上在众创空间路演中心举办“双创沙龙”第146期《创业项目选择》。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邱梅老师来和同学们分享如何进行创业项目的选择。本次活动由刘欣雨同学主持,黄子健老师参加,共109名同学积极参与。

嘉宾介绍

主讲人:邱梅

广州尊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导师联谊会秘书长、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等高校客座教授,历任大型综合性公司总经理秘书、办公室主任、HR总监及特许经营事业部负责人,热心高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获得省级奖项数十项,担任“创青春”、“挑战杯”、“互联网+”等权威大赛省级评委。

IMG_1084(1).jpg

回顾

首先,邱梅老师用不同粉丝数量的UP主月均收入图来引入本次沙龙,其中100万粉丝的UP主年收入最高可达205万,在场同学的注意力一下子被这组数据吸引,邱梅老师借此引入本次沙龙的主题--创业项目选择。

IMG_1078(1).jpg

其次,邱梅老师采用案例分析法和正反对比法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关于创业项目选择的12点建议,分别是:

1、最好有高科技元素或概念且有专利

2、契合消费升级

3、产品做得出

4、产品针对的痛/爽点足够痛/

5、产品成熟系列

6、有足够的消费对象、消费额和消费频次

7、普通产品要有好设计

8、充分市场调研

9、旧酒装新瓶

10、公益也出彩

11、国际视野,渠道下沉

12、尽量不要平台

其中老师特别强调创业项目需要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要学会借助互联网寻找自己想要的信息。

IMG_1145.jpg

最后,邱梅老师对本次沙龙进行总结同学们在整个沙龙活动中收获颇丰,深入了解了创业项目选择的方法,通过邱梅老师分享的项目案例进一步学习创业项目选择的方法在实际中具体的运用方式

IMG_1073.jpg

相信同学们在本次“双创沙龙”活动中受益匪浅,更加深入掌握了创业项目选择的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将所学付诸实践,积极参与到大学生的创新创业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