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沙龙第145期回顾

2022-10-16 22:37:1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10月12日晚上,由创业学院举办的“双创沙龙”第145期《创新与创业》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路演中心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臧根林博士出席参与,与现场同学分享创新创业的相关知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技巧。本次活动由黄子健老师主持,侯永雄院长出席参与,共120名同学积极参与。

嘉宾介绍

主讲人:臧根林

博士、高级工程师、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中山大学软件工程硕士生导师、广东省教育督导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主建国会广东省经委会委员。

图片1.png

回顾

臧博士从“方向”、“创业”、“情商”、“并购”、“机会”这五个方面展开介绍。

首先臧老师教导我们应该如何去选择自己的人生方向,给我们分享了臧老师自身的求学史、成长史、工作史以及初创史;


图片2.png

其次臧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他丰富的创业经历,并鼓励同学们多多尝试,为自己的人生积累更多经验,同时教导同学们创业需要坚持自己的初心;

图片3.png

紧接着,臧老师和我们分享了情商对于事业成功的重要性:决定一个人事业是否成功的因素中,情商和其他因素占80%,智商只占20%,并且举例他是如何选择合作伙伴、如何与合作伙伴维持关系的;

最后和臧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为什么并购失败比例高、并购之后应该如何处理和新的公司董事的关系,以及分享了三个建立信任的传统方法和臧老师个人独创的新方法。除此之外,臧老师还和同学们分享应该如何把认识和把握机会,并引用《孙子兵法》的内容教授同学们在危机中如何化危为安,化危为机。通过臧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收获颇丰,对创新创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图片4.png

最后,黄子健老师对本次沙龙进行总结,表达了对臧老师分享的感谢和对同学们将所学知识投入到实践中的期待。

图片5.png

相信同学们在本次“双创沙龙”活动中受益匪浅,学到了创新创业的相关知识,祝愿更多的同学们能将所学付诸实践,积极参与到大学生的创新创业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