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初创班开展投融资对接交流沙龙

2022-09-09 11:18:1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9月3日晚,广东省初创企业经营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华师)开展了投融资项目路演与对接交流活动。初创班13名代表学员分别以自身企业项目为例,结合课程学习与企业经营情况,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与分享。本次交流活动邀请了广东西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小玲女士广州杰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灿裕先生中国迭代力创新理论创始人张增先先生,以及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侯永雄副研究员出席。由于疫情原因,经批准,交流活动为线上举行,活动由华师在读研究生、创业学子钟伟森主持。

在三个多小时的交流会上,学员们分别进行了精彩的项目分享:

(学员罗姿做《宝蓝生物科技——中国化妆品全链路科技变革的先行者》项目路演)


(学员王雪做《新跨境电商·新机遇》项目路演)


(学员连文龙做《海菲轻轻医美》项目路演)


(学员高云忠做《贞吉斋凤凰单丛茶文化传承与传播》项目路演)



(学员陈健聪做《鹿角美术商业计划》项目路演)


6.jpg

(学员张鸿燊做《五仁视觉传达——网红影棚 投射有效营销》项目路演)


(学员陈子贤做《青居生活·二手家具回收业的“途虎养车”》项目路演)


(学员李坤骏做《慢来别急 考研教室孵化》器项目路演)


(学员肖利做《健和体育》项目路演)


(学员李钰做《低碳、低成本、规模化制氢技术及产业化项目》项目路演)


(学员甄俊杰做《便携式粮食重金属快速检测仪研发及其产业化项目》项目路演)


(学员陈文凤做《趣米网络 基于大数据的智慧金融零售营销系统》项目路演)


(初创班学生助理钟伟森做《Tiktok出海——抢占海外短视频新风口》项目路演)


在学员们的精彩分享后,张小玲女士、罗灿裕先生、张增先先生分别针对成员们的项目及路演表现进行点评,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张小玲女士认为,优秀的项目需要点明并抓好行业用户需求,对企业所拥有的资源进行整合,展示所能抓住这一需求的资源,同时需要考虑项目发展可能面临的障碍与风险。


罗灿裕老师则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学员的展示,认为项目应当讲清楚产品、未来目标计划和发展空间,阐述清楚如何达到该目标,同时需要对财务进行深刻分析,包括收入、毛利率、业务增长、现金流情况等。


张增先老师认为在项目规划时需要抓住细分人群,但同时也不应当局限思维,而应更多地发散思维;同时,优秀的项目应对市场需求进行深刻分析,由此形成项目的独特优势;最后,一定要做最小的商业化验证,对同行数据做商业分析,围绕产品和需求构建自身盈利模式。


侯永雄副院长做总结发言,首先对今天在百忙之中莅临项目路演及对接的三位嘉宾表示感谢,并表示本次交流沙龙既是初创班项目的重要环节,也是一个很好的探索和实践,同学们通过这种交流碰撞,能够将课程所学所思进一步总结、强化、凝练与提升,成为日后企业经营的宝贵经验。


众人合影留念



作者/通讯员丨李珺悦 黄子健 陈锦花    来源丨创业学院    编辑丨邱嘉杰    审核丨黄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