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问诊,赋能提升丨华师初创班开展学员企业“问诊会”

2022-09-09 11:08:5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92日下午,创业学院开展了首场初创企业经营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企业调研诊断与对接交流活动。广州尊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梅女士、广州杰萃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灿裕、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黄明睿副教授,以及创业学院侯永雄副院长、黄子健老师一行深入走访了初创班两位学员的创业企业,通过“把脉问诊”方式为初创班学员破解创业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和痛点,为初创企业赋能提升。

侯永雄与各位华师创业导师一行先后走访了广州市匠思元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市环海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在各自企业内,初创班砺儒班学员蔡海青、唯实班学员黄锦云分别介绍了自身创业企业的情况,提出了目前公司发展中遇到的瓶颈,进而引出学员初创企业现实需求及对未来发展的困惑。导师们在深入了解了企业情况后,对两个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所面临的困境进行了分析,并针对各企业发展阶段遇到的问题提出企业成长路线、商业模式梳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各方面的具体建议,两位学员均表示通过交流,获益良多。

本次企业问诊是华师初创班项目系列配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深入企业调研,通过项目问诊的方式,对初创班企业的需求和难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专业意见和可落地的方案,达到华师初创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育好企业、服务好企业,解决初创企业生存发展中、转型中遇到的各类困境的目的。

之后,华师初创班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助力学员初创企业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