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女大学生创新创业成长训练营学员的通知

2022-04-26 09:44:5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工作,为广大学生提供学习实践机会,创业学院拟于2022年5月-10月举办“女大学生创新创业成长训练营”,现面向具有我校学籍的在读女大学生(含研究生)选拔学员,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训练营概况

“女大学生创新创业成长训练营”由广州市高校创新创业(就业)教育《女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建设》项目组主办(项目编号:2020PT201,承担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学员构成以本次选拔的华南师范大学在校生和参加“广东第三届女大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的项目团队成员和为主。

训练营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由开班仪式、专题培训、女大学生创新创业成长论坛、女企业家创业沙龙组成;第二阶段主要为项目经验交流、项目辅导和打磨;第三阶段是项目入驻孵化培育和完成结营报告(暂定为项目商业计划书+女企业家访谈)。

二、招录对象与要求

本次训练营计划录取50名学员,须保证有足够时间完成训练营培训课程,同时满足以下要求:

1.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在校女生(含本科生及研究生);

2.对创新创业具有浓厚兴趣,在校期间至少主持或作为核心成员参与一项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重要活动(“互联网+”、“挑战杯(大小挑)”、“大创计划”);

3.参加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负责人及核心成员(排序前5)优先考虑录取(以大赛报名申报表及系统报名成功截图为证)。

三、报名时间和报名方式

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5月2日晚24:00

报名方式:下载填写报名表(附件1),并附本学期课表、签名承诺书PDF版(附件2)以及其他佐证资料(如有可选择提供),以“女创训练营+姓名”为邮件主题发送到创业学院邮箱3300850889@qq.com。

评审录取:创业学院将对报名资料进行审核,择优录取。

四、培训安排

培训时间:5月7-8日,以及后续教学周周末或晚上上课

课程内容:1.女大学生创新创业成长论坛

2.专题培训约8次

3.女企业家创业沙龙约3次

4.优秀项目经验交流、项目打磨辅导

5.入驻基地孵化培育(选择)

6.完成企业家访谈或跟岗见习

考核方式:课程考勤+实践作业(《商业计划书》、项目完善与女企业家访谈)

上课方式:受疫情影响,训练营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线下授课地点暂定为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和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将视疫情最新情况调整为线上开展。

五、其他说明

1.根据学校扶持政策及项目组安排,经筛选后录取为本次训练营学员的,免收培训课程学费等费用,课程结束后,经考核合格,可获得由创业学院颁发的《华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结业证书》。

2.学员完成训练营课程后,经考核合格,可按照学校非正式课程有关规定申请创业学院非正式课程学时。

3.如有未尽事宜,可按以下方式致电咨询

石牌校区: 020-85212265丨大学城校区: 020-39310853

 

 

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2022426

附件1:华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女创营)学员报名表.doc

附件2:华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入营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