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22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种子营)暨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培育项目的通知

2022-03-25 10:41:4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等文件精神,选拔优秀项目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重要双创竞赛,决定在全校各单位遴选重点培育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以下简称“双创营”)是学校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综合实验班,是学校拔尖人才培养“三班两营一队”的组成部分。自2020年起,双创营贯彻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理念,由学校“互联网+”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创业学院)主导,增设以参加“互联网+”等高层次双创竞赛、开展创新创业实践为导向的“种子营”和“集训营(省赛、国赛)”,力求打造华师高质量创新创业项目和团队。
  
  二、重点培育项目“种子营”项目来源
  种子营阶段计划招收以下项目进行培养:
  1.参加过往届“互联网+”大赛并获得省级铜奖以上项目(不含国赛金奖和银奖项目),由项目负责人或第一指导老师向组委会办公室申请,经审核入营。
  2.经各二级学院研究,认为具备较好培育潜力,适合或需要进行深度打磨培育的创新创业项目,每个学院可向学校推荐1-2个新项目作为候选项目(主赛道初创组、成长组;红旅赛道创业组项目不受指标限制),其中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所在单位可增加推荐1项候选项目,候选项目由学校组委会办公室组织选拔择优入营。
  3.组委会办公室组织发动的校友或在校生在创业或在孵化优秀项目。
  
  三、重点培育项目“种子营”政策支持
  被选入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种子营)进行培育的项目将获得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学校政策支持:
  1.学校组委会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对重点项目进行辅导培训、项目评估、个性化打磨,项目团队可获得更多成长机会,如参与线上线下创新创业专题培训课程、项目孵化实践等。
  2.入围“种子营”并按要求参加各项集训和打磨的项目,可由组委会办公室推荐直接进入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校赛复赛,不用参加学院初赛。
  3.以赛促训,优先推荐优秀项目参与其他各级、各部门举办的创新创业类大赛,获省级国家级奖的优秀创业项目可获得更多政策倾斜。符合入驻学校众创空间基本条件的创业项目优先引入,免费拥有办公、会议、培训场地;持续性获得专家指导、市场资源对接、场地注册、项目推广、投融资服务、对接政府优惠政策等扶持。
  
  四、资料提交要求和联系方式
  1.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组织宣传,鼓励优秀创业团队踊跃申报,积极对学科带头人等高层次人才进行再动员,进一步整合学校科研实验室、实训实践基地等资源,遴选优质产学研科技成果或成果转化项目、“国内行业研发技术领先”“有发明专利”“科技创新”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有家族企业背景或毕业5年内校友创办的优质项目作为重点项目推荐入营。
  2.学院须在4月8日前完成重点项目挖掘和推荐,填写重点项目挖掘和推荐意见,汇总成如下材料,以“××学院+大赛重点项目推荐材料”命名邮件主题发送到组委会办公室(创业学院)邮箱cyxy@scnu.edu.cn:
  ①××学院“互联网+”大赛重点项目推荐汇总表(Excel电子版+盖公章扫描PDF版);
  ②重点项目商业计划书、项目PPT和其他佐证材料。
  3.重点项目推荐工作联系人:
  黄老师 020-39310369,18665582933(微信同号)

 


华南师范大学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组委会办公室
创业学院
2022年3月25日


附件1:××学院“互联网+”大赛重点项目推荐汇总表.xlsx

附件2:(适用于往届省赛获奖项目团队)华南师范大学2022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入营申请表.doc

附件3:(适用于学院推荐新项目团队)华南师范大学2022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入营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