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空间项目团队积极参与人社政策线上宣讲会

2021-12-05 13:25:1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23日下午,广州市就业及创业带动就业宣讲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系列政策宣讲之“人社政策进基地,惠企暖企促发展”在哔哩哔哩直播平台线上顺利举办。华南师范大学众创空间共有三十支项目团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线上宣讲会议,反响热烈。


 小项 截图 魏益民.jpg


益直宠你 截图 罗殊媛.jpg


捷创科技 照片  张程程.jpg


捷创科技 照片 张新杰.jpg


聚光成像 照片 许梓烁.jpg


小艾编程 照片 王志贤.jpg


针对就业创业补贴政策,直播中对《关于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广州市财政局——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文件通知进行了解读与归纳总结。有利于创业团队、企业成员深度理解有关补贴政策。

在创业担保贷款该项政策中,直播就创业资助、创业租金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基层就业补贴以及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生活补助这几个方面进行解读,有助于扩大个人创业团队以及微小企业经营规模。

关于人才绿卡及人才扶持政策方面,直播中就《广州市天河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人才激励办法》文件对重点产业领域支持对象进行了分类,有利于创业者能够在发展中找准定位,认清自我价值并发挥所长。

在直播的最后,宣讲导师对失业保险扩围政策以申请要求、补贴标准作为切入点进行介绍,使创业团队、企业能够深度理解有关保险政策,缓解存在相应需求企业的经营压力,为创业团队、企业的发展增添了一道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