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沙龙第134期回顾

2021-10-08 19:57:4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9月26日晚上,由创业学院举办的“双创沙龙”第134期《大学生创业项目选择与实践》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众创空间路演中心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广州尊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导师联谊会秘书长邱梅老师为双创沙龙学员带来了有关“大学生创业项目选择与实践”的分享。本次活动由创业学院黄子健老师主持,共90名同学积极参与。

 

讲座回顾

111.jpg


邱梅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做创业项目选择时需要结合当前社会的需求的现状与趋势,主要可以考虑四个方面:消费升级具有多、快、透明等特点的互联网时代消费差异全球化。其中邱梅老师建议同学们在选择创业项目时可以重点考虑全球化的因素。

其次,邱梅老师还通过协正教育、青领教育、药王谷等多个优秀创业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创业项目可以选择的三个方向:美健新优“老土豪(即下沉市场)”、海外市场

接着,在大学生创业探索实践方面,邱梅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七个建议:多参与创业活动、多学习、多参与社团活动、尝试兼职、多参加创业比赛、一赛再赛、创业。


222.jpg


邱梅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创业策略,通过华实教育向同学们讲述自己掌握技术的重要性,老师还建议大学生创业应该对项目资金要求不多、创业时应无房租或少房租。老师还通过三只松鼠、江小白、完美日记、海底捞、种田的美女李子柒、卖口红的男生李佳琦、极致体验与人设证明、卖文案课的服装品牌多个案例向同学们强调创新设计与惊喜运营的重要性。

最后,邱梅老师对讲座内容进行回顾总结并提醒大家多关注创业比赛信息,注重创新观念。在寻找消费痛点、研发产品服务、公关营销传播、组建管理团队的创业过程中要注重敏锐专注激情耐心,同学们也为邱梅老师的精彩讲解送上热烈的掌声。


333.jpg


在讲座的尾声,创业学院黄子健老师上台总结,感谢邱梅老师的精彩分享,同时也鼓励同学多关注学校最前沿的创新创业信息,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


444.jpg


相信同学们在本次“双创沙龙”活动中受益匪浅,学到了应该如何选择创业项目的方法和如何去进行创业实践。希望有更多的同学们关注创新创业信息,能将所学付诸实践,积极参与到大学生的创新创业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