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关于举办2021年度SYB创业培训班的通知

2021-09-30 17:52:0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工作,为学生提供学习实践机会,创业学院拟于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10-12月)开设SYB(“创办你的企业”)创业培训班,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简介

SYB创业培训全称为“START YOUR BUSINESS”,意为“创办你的企业”。它是由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开发,为有愿望开办自己中小企业的人士量身定制的培训项目。课程内容包括创业思维、创业计划、人员组织、资金财务、法律合规等,以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为主线,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解决学生创新创业存在的困惑,为学生提供思想交流、视野开拓、资源共享的平台,实现“为学生植入创新创业基因”的理念。

培训班主要采取集中授课、参观考察、交流对接等方式开展培训。原则上安排在教学周第7-13周工作日的晚上(每周2次课),以及本学期“创新创业周”期间集中上课、参观调研。

二、培训对象与要求

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在校生(含本科生及研究生),对创新创业具有浓厚兴趣,保证有足够时间完成培训课程。

本次培训班计划录取60名学员,其中石牌校区30名、大学城校区30名。

三、报名时间和报名方式

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0月11日中午12:00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资料,上传提交本学期课表。

二维码.jpg

四、培训时间、地点与考核方式

培训上课时间:教学周第7-13周工作日的晚上(每周2次课),以及本学期“创新创业周”(具体时间安排录取后通知)。

培训上课地点:大学城校区,生活北区后勤综合楼四楼众创空间智慧课室;石牌校区,社会服务处办公楼二楼创业学院智慧课室。

培训考核方式:考勤+撰写《商业计划书》。

五、其他说明

1.根据学校扶持政策,经筛选后录取为本期SYB培训班学员的,免收培训学费、课本资料等费用,培训结束后,经考核合格,可获得由联合国劳工组织与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共同颁发的《SYB创业培训合格证书》

2.学员完成培训课程后,经考核合格,可按照学校非正式课程有关规定申请创业学院非正式课程学时

3.如有未尽事宜,可按以下方式致电咨询

石牌校区: 020-85212265丨大学城校区: 020-39310853


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