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省赛创新创业项目奖】云乡悟理,科技圆梦

2021-03-28 19:08:5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项目名称:云乡悟理,科技圆梦

 

项目来源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项目负责人及成员:黄威龙、李佳健、彭钰嵋、范靖仪、郑槊、黄欣彤、卢晓斌、黄青蓝

 

项目指导老师:孙旭炜、张思慧

 

项目简介:

本次筹划云乡致理公益项目,我们借助于21世纪日渐发达的网络,设计了为期5天的网络课程和活动。第一天的“开营”活动和第五天的“结营”活动,为夏令营定下了贯穿始终的基调以及完整的结尾。实践队推陈出新,创新线上课程。我们以现实生活为基础,以物理知识为脉络,以最前沿科技乃至科幻作品为拓展,旨在激发学生们对物理与科技的兴趣,带领学生领略别样的物理世界。与此同时,我们围绕物理学的脉络,开设了丰富多样的拓展课程,以此规避网络教学可能会出现的诸多问题,比如学生精神难以集中,易受干扰以及长时间面对屏幕的枯燥等,此举更加促进了学生在物理学上的多维发展,让他们心中的物理不只是冷冰冰的公式,而变成一门深奥但有趣的综合学科。在活动期间,我们同步开展调研和宣传,调研中,我们综合运用在大学中学到的知识,尽自己所能为当地带去一股新的有生力量;宣传上,我们积极寻求与政府机关、当地媒体合作,利用多种宣传方式,扩大社会效益。

不仅如此,我们计划将过去、现在以及未来找到的优质教学资源以资源平台的形式展开共享,从而平衡城乡教育资源的不平均,尽自己所能,更借助社会的力量让欠发达地区也能获取到匮乏的优质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