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国赛金奖】格米科技

2021-03-26 10:22: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clip_image003.png


项目名称:广州市格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智能心理服务平台

 

项目来源学院:心理学院

 

项目负责人及成员:郭永兴、靳佩佩、肖琦凯、高瑞翔、黄潇潇、李嘉敏、刘敏敏、黄雅文、林无忌、潘可淇、伊甫提哈尔·萨塔尔

 

项目指导老师:莫雷、叶苑秀、秦鹏民、梅磊磊

 

项目简介:

格米科技是一家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心理测评服务平台,致力于为个人、企事业单位和其它心理服务机构提供“心理体检”的工具和服务。团队依托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A+学科的雄厚实力,深耕教育领域的心理测评,为家庭提供亲子教育的评估与指引,为学校提供师生心理健康的筛查与监测,为学生提供学情诊断与生涯规划等服务。目前,格米科技已开发的心理测评工具超过200个,累计测试人次超过1000万。到2020年,格米科技营业收入已经接近3000万元,共获软件著作权16项。



图片4.jpg


疫情期间,格米科技迅速开发了多款心理测评公益服务产品。其中,上线央视网和人民日报的《公众抗疫心态自检自助表》使用人次超过200万,《学校抗疫复学心理测评》服务的中小学超过2300所,解决了许多学校的燃眉之急。


图片5.jpg


格米科技的创始人郭永兴表示,社会对心理服务提出来越来越高的要求。对于从本科到博士都是心理学专业的他而言,不仅要积极投入到心理应用服务中,更应该注重心理学的研究成果和应用的结合,做出高水平的心理应用产品。互联网+的比赛,其实也算是一次高强度的创业辅导,每次团队内的讨论、与评委老师的激烈交锋,都会让他深入地思考自己创业中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创业并不容易,但能有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A+学科的大力支持,格米科技一定会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6.jpg


从提出项目设想、成型、斩获省赛银奖到入围总决赛现场,他们一路劈波斩浪,在疫情期间,他们敏锐地察觉到受疫情影响,学生在家时间太久而容易产生心理问题的市场需求,抱着“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的想法,通力合作,设计出疫情心理检测产品,解决了许多学校的燃眉之急。而未来,他们将继续朝更高的目标和追求迈进,重点打造教育、司法和医疗三大垂直领域的心理服务系统,推动产研结合,促进智能心理服务填补更多需求空白。在最后的角逐中,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