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助理招聘公告

2020-09-30 21:32:5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成立于2009年,是广东省内最早成立的创业学院,现为学校实体教学科研单位。为满足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需要,现面向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2018-2020级全日制本科学生公开招聘学生工作助理,并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条件

1. 综合素质高,学习成绩优良,在保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前提下有余力从事学生助理工作,工作时间可以坚持一学年以上;

2. 严守工作纪律,注重团队合作,有大局意识和服从意识;

3. 工作踏实肯干,认真负责,不推诿工作,不偷懒;做事耐心细致,大公无私,有牺牲奉献精神;

4. 文明知礼,表达、沟通能力强,能胜任基本的办公室接待工作;

5. 有一定的计算机操作能力,能熟练应用word、excel等办公软件,汉字录入速度较快;

6. 每周至少有两段单位时间(整个上午或下午,不含周末)可到创业学院上班并按时到位;

7. 家庭困难学生、党员(含预备)及入党积极分子、校内创新创业类社团及积极参与学校创新创业相关课程、赛事、活动的优先考虑。

二、招聘人数

石牌校区若干名、大学城校区各若干名

三、部门职能介绍

1.秘书处(石牌、大学城校区)。负责协助学院办公室制定全年计划及总结、会议组织、档案整理等工作;负责对学院学生助理招新与培训、主持与礼仪、接待与讲解以及助理人事档案等组织策划和管理;负责对学院各场地、资产、物资的管理。

2.课程部(石牌、大学城校区)。协助学院教研室开展各类创新创业通识课程、选修课程、非正式课程等管理工作;并承担课程助教工作,包括课前考勤准备,课中备忘记录,以及课后整理反馈等工作。

3.传媒部(石牌、大学城校区)。负责创业学院、众创空间在对外形象与活动的宣传、策划与设计,设计并制作相关宣传品;各类活动的照片拍摄(含选片与后期)、新闻稿撰写、视频拍摄制作等工作;负责创业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的日常管理等。

4.项目部(大学城校区)。负责学院及众创空间各级各类创新创业项目的管理工作;包括众创空间日常运营与资料整理,制定众创空间每季度团队发展报告,与团队的沟通联络工作、校内外创新创业帮扶政策的推广落地等。

5.实践部(大学城校区)。负责学院“互联网+”以及经审核认定的校内外双创赛事的组织、培训、推荐等工作;指导、协助各创业团队参与创新创业类竞赛,并统计获奖信息数据与收集优秀项目资料;并负责与校外兄弟院校、企业、众创空间、孵化器,以及校内其他部门、社团的公关联络工作,对接外部资源并建立资源储备库,为学院发展储备优质资源。

注:各部门的主要职能如上所示,如有其他事务,以创业学院具体部署安排为准。

四、待遇

1.一经录用,即可接受一系列系统的培训,提升工作技能及综合素质;

2.提供各种学习与实践的机会,接触各类企业、创业团队等,提高就业竞争力及创业成功率,促进个人的全面发展;

3.享受勤工助学补贴(聘用期间,薪酬按照勤工助学有关规定执行);

4.授予《学生工作助理聘书》,期末经考核合格,授予相关工作证明;

5.优先推荐修读创业学院开设非正式课程,按要求完成课程(实践)任务可获得学校非正式课程学分(小时)

五、招聘方法

报名者经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试用考察等程序以后,由创业学院最终确定录用人选并公示,公示后正式聘用。

六、招聘流程

1.报名

有意报名且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请点击以下链接填写电子报名表。

https://www.wjx.cn/jq/92729720.aspx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11日下午6:00

2.资格审查、简历筛选

创业学院将根据报名材料对报名者进行基本的资格审查及简历筛选,确定进入下一轮名单。名单及笔试时间届时将有电话及短信通知,请同学保持手机畅通。

3.笔试

创业学院组织对报名者进行笔试考核,由学院老师与秘书处共同出题,对报名者的基本知识、管理知识、综合分析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进行考察,并根据成绩排名筛选出进入面试的名单。

大学城校区笔试将于2020年10月12日晚进行,具体时间地点请留意招新咨询群相关通知。石牌校区笔试请以实际通知为准。

4.面试

面试分两轮,第一轮为单人面试,由创业学院现任助理和研究生助管团队进行考察评价;第二轮为群体面试,由创业学院教师对面试者进行综合评价,两轮成绩合计,择优录取。

5.试用考察、录用

被录取的同学进入创业学院、众创空间进行为期半个月的试用,并接受系统工作技能培训,试用期间会视其实际能力和具体表现,决定是否录用,通过试用期将正式录用成为创业学院学生工作助理。

七、报名时间、方式与咨询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10月11日下午6:00

2.报名方式:线上报名,点击以下链接填写报名表https://www.wjx.cn/jq/92729720.aspx

3.欲了解更多关于创业学院的信息,可关注:

微信公众平台:hscyxy,或者扫描附件中的二维码进入实习助理招新微信群(注:若二维码过期,请于公众号“华师创业学院”后台回复关键词“招新”进群”)

创业学院招新二维码.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