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科工信局到我校推进校政《合作备忘录》落实工作

2020-04-03 13:27:2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331日下午,天河区科工信局专门来我校落实天河区委、区政府与华南师范大学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创新创业方面专项工作。

天河区科工信局杜勇副局长一行与我校创业学院院长、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向龙、创业学院副院长侯永雄等在我校石牌校区召开工作会议。杜勇简要介绍了《合作备忘录》的主要内容校政合作具体意向,徐向龙介绍了我校创业学院基本情况、一校三区发展目标和战略设想双方围绕《合作备忘录》达成的合作意向,就如何发挥天河区和华南师范大学优势,政产学研协同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平台深入交换了意见。

天河区科工信局建议,华南师大应加快推进学生创新创业物理空间拓展建设,发挥学校学科优势结合天河区高科技、石牌校区周边教育产业集群优势,聚焦教育产业开展创新创业研究与实践联合天河区委、区政府整合政产学研资源,推进五山高校教学科研成果转化采取项目化、市场化运作方式,打造有湾区影响力的省级、国家级教育众创空间和产业园区。创业学院表示将以落实《合作备忘录》专项工作为契机,加强与天河区科工信局的深度合作,借力天河区委、区政府支持和天河区科工信局平台、政策、资源与经验,尽快落实石牌校区大学生众创空间以及华南师范大学省级、国家级众创空间建设工作;将与天河区科工信局深度合作推进天河教育产业园区与创业孵化器建设充分发挥华师学科优势借助学校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研究中心和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以及二级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创新政产学研合作模式和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双方还就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定期开展专项研讨等事宜达成了一致意见。

  下一步,创业学院将加快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创新创业学位班开办、石牌校区大学生众创空间建设、与天河区共建省级和国家级众创空间和创业产业园以及与教育产业标杆创业企业合作等工作,迎接教育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评估,助力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


首页图.jpg

图:广州天河C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