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营首期欧洲班举行结业考核和结营总结

2019-12-11 09:46:4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6F1A2959.JPG

(全体合照)

12月8日下午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首期欧洲班结业考核和结业总结仪式在大学城校区众创空间路演中心举行。学工部部长、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岩,校团委书记林伟涛,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楷胤等与欧洲班学员以及双创沙龙学员等共计80多人参加了活动。

6F1A2694.JPG

(到的领导及嘉宾)

首先在会议室进行了双创营考核汇报,三组学员分别进行调研成果和创业机会汇报,展现他们在意大利的调研成果和发现的创新创业点子,得到了评审老师的认可。

随后,在路演大厅举行了欧洲班总结仪式。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邓妍雁代表优秀项目小组汇报调研报告和创业机会,心理学院谢琅、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韩雨茜、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易莹、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刘阳分别作为学员代表总结发言,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自己在双创营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感。

图片1.png

(邓妍雁同学汇报报告)

6F1A2663.JPG


(谢琅同学代表发言)

黄楷胤对双创营进行了总结,他高度肯定了本期学员的表现,同时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指导建议:一是有批判性思维和设计思维,二是要具备逻辑思维,让做的事情具有条理性,三是要学会落地实践,在工业4.0的时代中,铸就自己的精彩未来!

6F1A2819.JPG

(黄楷胤院长为同学们进行总结)

王岩最后讲话,他对学员们的投入学习和收获成长表达了赞赏和祝福,同时指出,结业不是创新创业探索之旅的结束,而应该是一个新的开始,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立大志,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高素质人才;二是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创新探索的好奇心;三是希望大家勤于实践,将想法落实到行动中来,用创新思维指导实践,在实践探索中提高创新创业和综合能力。

6F1A2904.JPG

(王岩部长最后讲话)

王岩、林伟涛、黄楷胤为的优秀项目小组、优秀学员颁发了获奖证书,并为全体欧洲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本期欧洲班在合影中顺利结营。


  据悉,本期双创营作为华师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首期欧洲班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学习访问第一示范,由联盟理事长、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王重鸣亲自设计课程黄楷胤教授全程导学19名学员在意大利一流高校米兰理工大学(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149位 ,其中艺术&设计全球第5)和威尼斯大学进行了6天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学习和实践调研,顺利完成学业并获得由米兰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签发的学习证书。

图片2.png

(米兰理工颁发聘书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