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学生参加华南师范大学双创营(欧洲班)的通知

2019-09-30 17:33:1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国际化,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我校拟在双创周期间(11.18-11.27)开展华南师范大学双创营(第一期欧洲班)项目,选派学生赴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和瑞典查尔莫斯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学习创新创业课程,到创新企业和机构调研,为学生提供开阔视野、体验多元文化、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的机会。有关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述

该项目为期前后10天(7晚),主要行程暂定为赴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2020QS 世界大学排名第148位)、瑞典查尔莫斯理工大学(2020 QS世界大学排名第125位)、意大利威尼斯大学(意大利第一所、欧洲第二所商业专科学校)学习创新创业课程,并赴当地企业和机构调研学习。本项目同时也是国际丝路创业联盟基地高校合作示范项目。


二、费用

每人费用共约28000元人民币。

其中,境外差旅费约10000元人民币/人,包括住宿费(3-4星级酒店两人一间,7晚)、市内交通(大巴)、威尼斯-米兰交通、签证费、部分餐费。

机票(含广州-威尼斯,米兰-哥德堡,哥德堡-广州三段),目前约7000元人民币/人,具体金额以出票时价格为准。

研修费(包括三所大学课程费、讲师课酬、企业机构调研、证书等)费用约1300欧元/人,视最终成行学员确定分摊费用。

学校将按照有关规定和预算为入选的全日制在读学生提供境外学习资助(奖学金),资助额度约为1万元人民币每人。资助资金一般在项目完成后拨付学员个人银行卡,学员需先垫付所有费用。


三、预期成果

1. 米兰理工大学、瑞典查尔莫斯理工大学、威尼斯大学名校教授面对面创新创业授课。

2.当地企业、孵化器机构等实地调研学习。

3.获得有关高校机构的学习证书。

4.获华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欧洲班)结业证书。

5.本科生获创新创业周国际交流非正式课程6小时。


四、行程安排(见附件2,初定,可能调整,以正式出访为准)


五、报名要求

1.华师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英语较好,学业成绩良好,学习能力强。

2.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在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三项权威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的人员优先;有实际参与运营商业创新项目或曾参与校内双创营、创新创业课程的学生优先。

3.具有团队精神,遵纪守法,在10月15号前办理好个人因私护照,如无法按时办好护照请勿报名。

4.需要在10月15日前准备好意大利签证的有关资料(见附件2),如无法及时准备好有关签证材料请勿报名。


六、资料提交

请有意向参加的同学尽快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办理个人因私护照和意大利签证有关资料(10月15前办理完成),并于10月9日下午5点前将报名表和个人简历以“XX学院XX报名欧洲班材料”为文件名发送至邮箱3300850889@qq.com,同时将纸质版交创业学院,过期将不再受理。学校将根据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和筛选,组织面试选拨,确定学员名单。

联系人:39310853,85212265

资料提交地址:

1.石牌校区:行政礼堂(原行政学院内)旁社会服务处楼二层,创业学院办公室 电话020-85212265

2.大学城校区:后勤综合楼四楼,众创空间办公室 电话020-39310853

3.南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11室,电话0757- 86687662


创业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9年9月30日



文件下载:

附件1:华南师范大学双创营(欧洲班)报名表.doc

附件2:欧洲班行程安排(初定).docx

附件3:意大利签证须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