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业项目在第八届“赢在广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9-09-30 10:07:5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jpg

 9月19号,第八届“赢在广州”暨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落下帷幕。由我校生物光子学研究院研究生涂壮、罗泽伟、杜孟艳、孙晗,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詹嘉思、李鑫惠、郑银波组成的“全自动FRET成像分析仪”项目团队一路过关斩将,经过网络投票、黄金200秒、青春新势力、烈辩创业/趣答热话等多个环节的比拼,最终夺得获得了总决赛第六名(二等奖)的好成绩,获得8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团队指导老师陈同生教授获伯乐奖。

 第八届“赢在广州”暨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广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大赛3月大赛全面启动,参赛项目数量近1.57万个,再创新高。经校内初选、组委会审核和网上公示,最终共有456个创业项目,晋级大赛复赛。今年首次设立的港澳分赛区,在香港正式开赛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等9所港澳高校学子积极响应,成功举办港澳地区初赛。大赛专家评审团从总体情况、市场、营销、财务、创新性、五大方面对456个项目进行网上评审,46支优秀创业项目成功跻身2019年度46强。9月19日,46强齐聚羊城,火力全开争夺桂冠。大赛扶持资金高达500万元,并设立了创业补助扶持、孵化场地保障、创业融资支持、创业担保贷款、交流对接平台等“N+”支持措施。

全自动FRET成像分析仪项目致力于研发与推广基于FRET技术的全自动蛋白质相互作用分析系统。研发推广的全自动在线FRET成像分析仪,能够为科研人员提供快速、准确、实时的FRET定量分析结果,极大地简化了复杂的数据处理过程,降低了该技术的使用门槛。只需要一键操作,即可完成自动测量、实时处理、定量分析的整个FRET实验,大大提高了实验人员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