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对决,众望所归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华师选拔赛冠军争夺战暨颁奖仪式圆满落幕

2019-06-11 15:30:4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巅峰对决,众望所归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华师选拔赛冠军争夺战暨颁奖仪式圆满落幕

 

6月5日晚,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华师选拔赛冠军争夺战暨颁奖仪式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创业学院院长刁振强出席活动并讲话。拓尔思知识图谱研究院院长臧根林博士、羊城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赖家彦、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何全穗、副主任彭罡、广东金融学院教授吴晓义、广州尊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梅、广州酷漫居动漫科技有限公司CEO杨涛、广州杰萃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灿裕、广州富德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慕斌军、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曾准、广州灏领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林栋、深圳市乐百汇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朝潮、上海普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天雄等创业导师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

全景照1.jpg

刁振强首先致辞。他指出,中国“互联网+”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经成为了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成为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将其作为我校创新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抓手。4月下旬,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一行到我校调研创新创业工作,充分肯定我校互联网+大赛的有关工作。本届大赛报名团队达500支,累计参赛人数超过2500人,再次创学校历史新高。他强调,创新、创业、创造是一个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重要源泉,青年大学生应当在平时学习中不断锤炼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创造品格。

2 主赛道4.jpg

进入比赛环节,主赛道项目一马当先,点燃了赛场内的激情:“深蓝云桶”从当前城市垃圾分类混乱的现状出发,设计研发智能垃圾分类桶,以响应国家建设“绿水青山”号召,解决城市垃圾分类问题;“君安驾”结合心理学专业知识,以期望从源头上降低交通安全发生概率;“伴行者”通过动态把握用车需求,动态对接闲置运力,解决客户“痛点”;“FRET成像分析仪”研发出具有高可行性的生命科学仪器,希望从研究工具角度推动生命科学研究的发展;“FITME”团队着眼于通过矫正客户健身姿势并推荐精准训练课程,为用户提供正确有效健身的学习平台;“海默斯特体育”定制化地为客户提供运动损伤风险评估和相对应的训练系统,保障客户运动后身体机能的有效恢复。

3 青红赛道1.jpg

在红旅赛道上,青年创客们也展现了亮丽的风采:“守艺·匠心”团队走进贵州,挖掘贵州传统工艺——蜡染土布的价值,帮扶贫困县真正“脱贫致富”;“亲子联心”为解决留守老年人心理问题、拉近亲子联系提供可行之策;“尚文粉”挖掘尚文粉蕴含的传统文化价值,结合“互联网+”开发红色旅游路线,取得显著成果;“果香校园”团队致力于以高校学生群体为销售对象搭建平台,为当地解决水果销路难题。

电梯演讲.jpg

评委投票.jpg

10支团队经过1分钟视频展示、5分钟项目路演和30秒竞票演讲,由13位评委上台投票产生冠军。最终,“FRET成像分析仪” 项目团队获得高教主赛道冠军(金奖),“守艺·匠兴”——少数民族传统工艺保护协会项目团队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冠军(金奖)。“深蓝云桶——城市垃圾智能分类的推动”等5个项目获得主赛道银奖;“果香校园”——助力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精准扶贫等3个项目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

5评委总点评.JPG

广州尊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华师创业导师联谊会秘书长邱梅老师代表大赛评委作总点评。邱梅老师对本次大赛中各参赛项目的努力和进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今晚的“亮剑”,项目团队都表现出色,剑都磨得“很炫、很酷、很锐利”,并祝愿所有参赛团队能在之后的省赛中纵横捭阖,为华师夺取荣耀。

6 冠军+优秀指导老师.jpg

微信图片_20190612135548.png

赛后进行了颁奖仪式,刁振强、王岩、熊建文、张杰、向娟等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奖;刁振强还为华南师范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团队代表授旗,预祝华南师范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至此,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华师选拔赛圆满结束,预祝华师代表队伍在省赛国赛中再创辉煌。

大合照.jpg

参加活动的还有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岩,校教务处处长熊建文,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强旺,生物光子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王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卫东,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杰,校团委副书记向娟,指导老师、生物光子学研究院院长陈同生教授,“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心理学院副院长范方教授,“珠江学者”特聘教授、体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段锐教授等,以及校内各学院党委副书记,项目导师、创新创业老师、辅导员和学生等共计300余人。羊城晚报,羊城派等媒体对此次大赛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