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引/资料下载

“互联网+”大赛的常见问题解答

2019-04-24 12:53:2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互联网+”大赛的常见问题解答

1.大赛的参赛顺序是什么样的?

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校级初赛由各院校负责组织,省级复赛由各省(区、市)负责组织,通过各省推荐,进入全国总决赛。

 

2.参赛项目只能限于“互联网+”项目吗?

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组委会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

 

3.项目可以参加多个赛道吗?

项目只能选择参加一个赛道进行报名参赛,具体要求详见大赛通知。

 

4.一个人可以报多个项目吗?

作为项目负责人可以最多创建3个项目,且只能使用一个项目报名参赛,但可同时作为其他项目的团队成员报名参赛。

同一个人可以作为多个项目的团队成员。

 

5.项目可以参加多个赛道吗?

项目只能选择参加一个赛道进行报名参赛,具体要求详见大赛通知。

 

6.如何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日期?

参赛团队可通过关注创业学院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华师创业学院”)或登录创业学院官方网站按照指引跳链至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完成后,在55日前向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的大赛联络老师发!邮!件!备!案!(电子版资料,含负责人基本信息、项目商业计划书、项目300字概述)用于学院辅导和资格审查

 

7.项目报名参赛过程中需要提供的材料有哪些?

参赛团队通过关注创业学院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华师创业学院”)或登录创业学院官方网站按照指引进行报名,不同组别的参赛学生需根据报名系统的提示提交相应的报名材料。如想了解的更清楚,可登陆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体验网上报名流程。

除网上报名外,参赛团队应于55日前向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的大赛组织老师报名并提交资料(含负责人基本信息、项目商业计划书、项目300字概述),用于学院辅导和资格审查,否则无法参与校赛初赛

 

8.参加校级初赛需要答辩吗?

在报名参赛后,组委会办公室将进行报名项目的资格审查,并组织专家委员会评审老师参赛项目进行评分,遴选出参加复赛的候选项目并公示。初赛不需要答辩。

通过初赛,进入复赛后,专家委员会才将对晋级复赛项目进行封闭式展示答辩评审,择优选出晋级决赛的项目。

 

9.只要提交了作品就可以获得非正式学时吗?

本大赛为学校本科非正式课程支持项目之一,参赛项目负责人报名成功并提交完整的商业计划书(创院君提醒:这里指的完整的商业计划书是指参照创院给出的模板(见官网),具有结构完整,内容充实的参赛作品。具体会由评审老师进行评分,合格方可获得学时,千万不要滥竽充数哦!)等材料后,即认定为修读《校级“创享青春筑梦未来”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互联网+、众创杯华师选拔赛)》非正式课程,负责人可获得6个学习小时数认定;

参赛项目进入校级复赛,则项目团队其他成员均视为修读该门非正式课程,并可获得6个学习小时数认定。

参赛项目进入省赛、国赛的,项目全体成员均可视为修读《省级、国家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非正式课程,省赛、国赛分别认定6个学习小时数。

 

10.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区别是什么?

高教主赛道校赛将采用初赛、复赛、决赛三级赛制,由组委会办公室负责组织,评审校赛奖项并遴选出参加省赛的项目团队。其中,初赛采用评审商业计划书等材料的方式进行,通过网评(会评)方式产生晋级复赛的项目;复赛采用封闭式展示答辩的方式进行;决赛采用现场公开展示答辩的方式进行。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以下简称“红旅”赛道)将采用“资格审核(材料评审)-封闭答辩-公开展示”的形式进行评选,并最终与主赛道项目一同进行项目辅导、打磨与推荐遴选参与对应的省级比赛。

参赛要求,赛制,赛程以及奖金设置都有所不同,具体情况请参考赛道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