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赛校级重点培育项目的通知

2019-04-09 17:54:38 来源:学工部(处) (含心理咨询中)、人民武装部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省教育厅近日下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标准做好参加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工作的通知》(粤教毕函[2019]15号)指出,2020年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将由教育部与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为高标准做好大赛准备工作,确保办赛精彩、比赛出彩,要求各高校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并于4月15日前上报校级重点培育项目。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决定在全校各单位遴选重点培育项目,项目培育时间为2019年至2020年。具体通知如下:

1.总体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充分利用并整合本单位科研实验室、实训实践基地等资源,充分挖掘有实力、有质量、有竞争力的重点项目参加培育。要鼓励教师和符合条件的校友、导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共同创新创业。学校将组织校级重点培育项目遴选工作,其中2019年培育重点项目数一般不少于15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不少于5个),2020年培育重点项目数一般不少于2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不少于10个)。

注:重点培育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的项目,其它创新创业类项目也可参赛。

2.二级单位申报。各二级单位要同等重视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重点项目培育,做好项目的统筹规划,指定专门的大赛负责人与单位联系人,合理确定每年培育重点项目,填写《2019年重点项目培育情况统计表》(附件1)、《2020年拟重点项目培育情况统计表》(附件2),并附培育方案于4月15日前提交至创业学院(盖章纸质版材料送至联系地址,电子版材料发联系邮箱),创业学院将会同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等有关单位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将对二级单位开展专项调研。

其中,学生数大于1000人的学院,每年报送主赛道项目不少于2个,“红旅”赛道项目不少于1个;其他学院报送主赛道项目不少于1个,“红旅”赛道项目不少于1个。

经学校评审立项为重点孵化项目的,将给与场地、技术、人员、财力等政策支持,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注:2020年拟重点培育项目可与2019年重点培育项目重复,但须符合参赛条件。

 


电话:020-39310369,85212265

联系邮箱:429266723@qq.com

联系地址:石牌校区创业学院(行政礼堂旁社会服务处楼二层)

 

附件:1.2019年重点培育项目情况统计表

2.2020年拟重点培育项目情况统计表

3.《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标准做好参加第六届中国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工作的通知》

(粤教毕函〔2019〕15号)

4.《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9〕8号)

 

创业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4月9日


附件1-2:××单位重点培育项目情况统计表2019-2020.docx

附件3: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标准做好参加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4: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