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数据到人工智能,创新创业机遇无处不在

2019-04-08 16:39: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从大数据到人工智能,创新创业机遇无处不在

——创业导师臧根林博士领衔创业学院IAB大讲坛

4月3日,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导师、拓尔思知识图谱研究院院长、广州拓尔思大数据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广州科韵大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臧根林博士莅临华师众创空间,以《从大数据到人工智能:创新与创业》为主题,从互联网到物联网、从大数据到人工智能,深入分析了当前计算机科学技术的前沿探索与应用,引领同学们探知当下时代的创新创业机遇,同时也为我校IAB(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大讲坛系列讲座献上了一堂“开门红”。

image001.jpg

讲座伊始,幽默风趣的臧老师就通过各种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深度剖析了大数据于当代社会的各种应用,如电子商务中的买家习惯分析到公安行业利用大数据进行防恐、破案、维稳等等。

“通过分析一个人的朋友圈点赞情况,我们甚至可以分析一个人的个性。”

“当下数据已成为重要的生产资料。”

image003.jpg

紧接着,臧老师进一步为同学们一一剖析了互联网、物联网与大数据之间的紧密联系,用通俗易懂的语句,为同学们科普了所经历着的时代变迁。

说到当下火热的“人工智能”,臧老师通过自己与机器人小冰互动竞赛作诗的小故事指出,“在我国,人工智能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我们许多人工智能产品仍然处于“婴儿”阶段,如何发展升级人工智能,使其为我们所用是我们当下应该思考的问题。”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结合将大大提升大数据的价值,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已至,我们这一代的大学生,要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创业路漫漫,机会无处不在,我们要时刻准备着。”在讲座的最后,臧老师如此这般寄语同学们。满满的干货让人觉得时间转瞬即逝,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image0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