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华南师范大学第一届 “创意点子大赛”通知

2018-11-07 09:56:0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关于举办华南师范大学第一届

“创意点子大赛”通知

一、大赛主题

创意造言,不相师出

一、活动目的

(一)通过创意点子大赛的良性竞争为各个学生提供自我展示的机会,使各个学生不断进取、创新创业思维不断丰富;

(二)通过创意点子大赛的形式,积极推动校园双创文化的建设,增强学生对创新创业的了解、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与精神世界,让更多的华师学子参与到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当中,对创新创业多些了解,对创业活动多些兴趣;

(三)增进创业学院和创业协会的沟通与了解,为广大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学生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促进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联系与交流;

(四)“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是华南师大创业学院的宗旨,为广大学生构建一个和谐广阔的平台进行展示交流是创业学院和创业协会积极履行职责的表现,为学生创新创业发展提供良好机遇。

二、赛事组织

主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协会(大学城校区)    

协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先锋俱乐部(石牌校区)

     华南师范大学KAB俱乐部(南海校区)

三、比赛时间

  总活动时间:2018年11月10日-2018年11月20日

  比赛报名时间:2018年11月10日-2018年11月17日(24:00截止报名)

  初赛时间:2018年11月18日(12:00公布初赛入围名单以及开启决赛队伍的网络人气评选)

  网络人气评选:2018年11月18日(12:00)-11月20日(12:00)

  决赛时间:2018年11月20日(18:30-21:30)

四、活动地点

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众创空间(生活北区后勤综合楼四楼)

五、参与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含研究生、本科生)

六、活动简介

(一)活动概况

本次创意点子大赛将会分为初赛和决赛。

初赛将会通过线上进行,参赛者在初赛报名截止前提交报名表和辅助说明材料,由创业学院老师带领创业学院学生助理和创业协会成员进行评分,综合评分最高的二十支队伍晋级决赛,入围初赛名单及决赛队伍网络人气评选链接将会在2018年11月18日12:00在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协会公众号上公布。

决赛将会由综合评分最高的二十支队伍依次进行展示,评分结果将会按照8:2的比例综合专业评委评分何网络人气评选得出各参赛队伍的总分,决出本次大赛名次。

(二)赛制介绍

1、创意点子初赛

1)参与者以个人或3至5人组成的团体为单位,在2018年11月17日24:00前填写报名表并附上辅助说明材料提交到创协公众号的报名链接和协会邮箱;

2)初赛的评委将会由创业学院老师带领创业学院学生助理和创业协会成员组成,去除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计算分数的平均值作为最终得分;

(3)最终所得总分及格线以上且排名为参与作品总数的前40%即为入围创意点子大赛的初赛;

(4)按照得分排名决出前二十名晋级校区决赛,初赛结果将会在2018年11月1812:00在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协会公众号上公布同时开始进行网络人气评选活动,该活动于2018年11月20日12:00截止。

2、创意点子决赛

1)在初赛结果公布后将会由创协主持抽签,确定各个晋级的作品在决赛当天的展示顺序;

2)每个参赛作品的展示时长为五分钟,剩下一分钟时会有工作人员进行提醒,超时将会从总分中扣去一定的分数;

3)在初赛结束后,创协的公众号上将会推出进入决赛的二十支队伍的作品和投票链接,将会按照作品票数的总排名前五名分别依次计入决赛总分20、16128、4分;

(4)决赛名次依据综合评分的高低来决定本次比赛名次(综合评分=专业评委评分×80% + 网络人气评选排名得分×20%),比赛结果将会在2018年11月20日 决赛当晚公布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三)作品要求

创意点子大赛重在搜集“创意”,鼓励广大学生去阐述、尝试各种“异想天开”的想法。

大赛主题不限制范围、领域以及创新的形式,可以是生活中各种问题上新的解决方案、教具的创新、教案的创新、服务的创新、设计的创新等;亦不需要展现细致的可行性分析与市场需求;只要求参赛者能够紧紧围绕所选择的“创意”点子,用视频、PPT、成品等形式去展示想法新在何方、意在何处。

(四)参赛方式

1、报名材料

① 华南师范大学创意点子大赛报名表(附件1)

② 辅助说明创意”的材料(不限形式)

填写报名表并附上辅助说明材料发送至邮箱:SCNUSDIS2009@163.com

2、报名截止时间

2018年11月1724:00截止

(五)奖项设置

1)特等奖:共一名,获奖证书+500奖金+创业鼓励基金

2)一等奖:共两名,获奖证书+300奖金+创业鼓励基金

3)二等奖:共三名,获奖证书+200奖金+创业鼓励基金

4)三等奖:共五名,获奖证书+100奖金+创业鼓励基金

5)最佳人气奖:共一名,获奖证书+200奖金

6)最佳创意奖:共一名,获奖证书+200奖金

7)最具潜力奖:共一名,获奖证书+200奖金

备注:创业鼓励基金数额=奖金数×获奖系数(特等奖4、一等奖3、二等奖2.5和三等奖2)例:一等奖的创业鼓励基金=300(奖金数额)×3(获奖系数)=900(元)

温馨提示:比赛奖金奖金由创业学院赛后核实发放,创业鼓励基金则是获奖个人或团队将创业创新点子落实,形成具有较高可行性的商业计划书以及其他相应成果的,期间发生的相关费用,可在基金限额内报销,如调研差、旅差、资料打印费、部分办公用品支出等等。该支出实行审批制,根据创业学院的指引,在符合学校财务规定的前提下进行支出。

七、联系方式

赛事期间,如有疑问,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相关负责人

大学城校区

生活北区后勤综合楼四楼众创空间创业学院办公室

020-39310853 8:30-12:00 14:00-17:30 18:30-22:00


 

附件1:创意点子大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