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陆林一行到我校众创空间参观调研

2018-09-26 11:05:51 来源:创业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9月21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等一行四人到我校大学城众创空间参观并调研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创业学院院长刁振强、教务处副处长罗一帆和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楷胤接待了陆林一行。

陆林首先参观了我校众创空间智慧教室,路演中心,开放式办公区等各种能区间,详细了解空间的建设与管理情况。随后与物电学院Olab Driver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团队成员进行了交流并亲身体验该项目成果。

参观后,双方在众创空间会议室开展了座谈会,就高校如何系统化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刁振强首先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理念、相关情况以及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进行了介绍,罗一帆随后就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方案的做法进行了介绍,最后,黄楷胤详细讲述了我校“师模式”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建设的规划与经验。座谈期间,双方就师范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定位、发展战略等多个问题展开了讨论。调研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

华师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师范院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提供可行的示范参考,得到了各级领导、教育界同仁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认可。2017年我校分别获得教育部颁发的“首批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7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和“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三项荣誉,是当年获得“大满贯”的高校中唯一一所师范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2018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