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金一银!我校获“互联网+”广东省分赛历史最好成绩

2018-09-04 14:17:5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8月29-3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举行。我校学生项目团队通过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在145所高校报名参赛的3177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三金一银的历史最佳成绩。金奖数位列全省前三,占总金奖数八分之一。

其中,“Olab Driver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负责人:林林庆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智享医家”(负责人:许钊钿 教育科学学院)两个项目获得创意组金奖。“译起同传吧”(负责人:温蕾 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就业型创业组金奖,“food++”(负责人:陈晓鹏 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初创组银奖。同时,学校还获得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优秀组织高校奖。

第四届中国 “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自今年四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省内145所高校的31772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学生达140812人(次),均突破历史新高。自本次“互联网+”大赛启动以来,学校对大赛给予了高度重视,创业学院会同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等单位组成校级赛组委会,积极发动各二级单位发动学生报名,并邀请了创业导师和高校创新创业专家邱梅、黄辉、罗灿裕、黄明睿、侯永雄等在三个校区开展赛事辅导活动。来自我校三个校区24个学院近221个团队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超过1200人,参赛团队数量和人数创新高

经过学校组织专家深度辅导打磨,四支团队跨越层层选拔,最终站到了省决赛的舞台上!8月30日,现场决赛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顺利举行,来自全省58所高校的119个项目(创意组56个,初创组32个成长组10个,就业型创业组22个)在决赛中展开了激烈角逐。

大赛诞生金奖24个,银奖32个,铜奖63个。学校在领导高度重视、部门通力合作、专家导师大力支持、创业团队与指导老师不懈努力之下最终获金奖3项,银奖1项,获金奖数位列全省第三。

同时,我校作为本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教育中国小分队组织单位,利用暑假时间,组织了大量“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分队活动。“新绎云课堂”、“饶风学堂”团队,在全省数百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被甄选参加省决赛期间“青年筑梦之旅”优秀成果展。在大赛期间,我校“脚步优聘”、“酣然科技”、“智享医家”等三支团队也获邀参加本届大赛创新创业成果展。

大合照.jpg

获奖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Olab Driver驾驶员状态监测系统

获奖情况:创意组金奖

项目成员:林林庆 钟俊宇 陈志豪 温灏 杨明莉 林彦如 刘伟煌

指导老师:韩鹏 侯永雄

项目简介:Olab Driver 驾驶员状态智能监测系统,是对现有的公交车调度管理系统的全面升级,旨在实现公交运输生产作业全流程的网络化组织和数据链管理,达到运营调度智能化、决策分析科学化、报表统计自动化、车辆监测实时化、安全管理预期化的效果,紧密贴合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能制造、车联网等概念,迎合公交智能化日益迫切的需求,做到保证驾驶员专心,让乘客放心,让道路交通安全舒心。目前团队已获得专利6项。

项目名称:智享医家——基于MEMS的云音智能胎心监护平台

获奖情况:创意组金奖

项目成员:许钊钿 罗浩 余烁婷 黄翊琳 刘雨晴 廖辉 赵平萱 林立

指导老师:张涵 董怀宏 黄子健

项目简介:智享医家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为客户提供精准、智能的家庭健康管理的互联网企业。公司引入智能硬件与人工智能算法,实时监测用户的身体健康数据,定制专属的健康档案,进而为更多的家庭带来新一代的健康管理体验。公司的初代产品云音智能胎心仪,专注于胎儿的胎心监测,通过被动无扰的技术,让孕妇可以安全精准地听到胎儿的胎心,为胎儿与孕妇建立胎心档案,定制专属健康服务。目前团队已获得专利8项。

项目名称:译起同声传译吧——基于互联网线上大数据翻译多维度学习服务系统和线下体验交流平台

获奖情况:就业型创业组金奖

项目成员:温蕾 包行 罗永杰 罗永涛 梁丽烨 王植 吴玥 张璐

指导老师:蔡龙湖 邓树添

项目简介:产品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支持线上线下学习与服务,是一款兼具线上小程序综合服务功能与线下同声传译模拟训练功能的优质翻译服务型平台化学习方案,特色在于“译起同传吧”不仅提供真实有效的模拟同声体验,还有线下“color talk”的分享交流,使口译融入生活。

项目名称:Food++(朴食科技)

获奖情况:初创组银奖

项目成员:陈晓鹏

指导老师:侯永雄 罗灿裕 黄楷胤

项目简介:朴食科技专注食物视觉识别,致力于训练机器识别食物类物品,目前识别平台上有两款产品,一是食物器皿识别,二是果蔬识别,合作客户也有两种,一是北大,中大,三一重工等企事业单位食堂,二是埃顿,爱玛客等连锁生鲜配送售卖公司,公司目前年营业额超过一千万,全职员工62名,技术人员32名,来自港科大,中科大等国内知名院所。至今团队已获得专利9项。

2.jpg8.JPG3.JPG9.JPG11.JPG14.jpg17.jpg21.jpg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