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一批创新创业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结果的通知

2017-11-18 11:02:0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 点击: 收藏本文

各项目负责人:

为加强第一批“创新创业课程”建设项目管理,了解和掌握项目建设进展和效果,创业学院于1115日会同教务处、学生处,组织专家对我校2016年度“创新创业课程”建设项目实施了中期检查工作。现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评审结果

1.原则上10项通过中期检查(见附件1),同时,专家提出部分课程提供材料不够完善,为使课程进一步规范并取得预期成效,需进一步补充有关支撑材料。

2.已成功开设课程的部分项目,相应形成的过程材料内容单薄,缺乏如课程开设基本情况、学生评价、教学日志、课程档案、遇到的困难、建设感想与建议等,应用效果不显著。

3.部分项目没有按照项目的建设内涵和任务书设定的目标任务开展工作,项目成果与建设内涵、项目预期目标任务不太相符,个别项目建设内容与创新创业关联性不强,未完全达到预期建设应用效果。

4.部分项目未按任务书进度安排开展工作,个别项目立项项目经费尚未合理使用。

5.仍有个别项目因为特殊原因未成功开设课程。

6.其他涉及对单个项目的专家评审意见,将以邮件形式传达。

二、进一步的要求

1.各项目组需进一步整理课程资料,完整填写中期检查表,包括课程开设的具体情况和学生评价需在表中体现,同时进一步补充完善支撑材料,提供如教学大纲,PPT,教学案例,视频(如有),教材(如有),教学档案,学生反馈,遇到困难,建议与意见等证明材料。请项目负责人在20171130日前整改完善,发送新整理的材料电子版发至联系人邮箱(429266723@qq.com,黄老师)。

2.个别尚未开课的项目,请务必在2018年上半年开出课程,如出现选修人数未达30人,亦可与教务处和创业学院沟通解决,争取把课程开出。

3.部分项目未及时使用经费,因之前账户经费已回收,请有被回收经费的项目提出接下来经费使用的规划(不超过被回收经费的额度)与新整理资料一并发回,创业学院将视具体的情况对课程所需经费予以解决,具体方式个别处理。

4.此次中期检查的结果(含补充材料情况)将作为项目结题验收以及后续批次创新创业课程立项的重要参考依据,请各位老师重视。

 

创业学院、学生处、教务处

20171115


附件1:第一批创新创业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结果一览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