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

2017-05-16 10:44:5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5月11日下午,由创业学院主办的2017年“创享青春 筑梦未来”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广东省“众创杯”、第六届“赢在广州”创业大赛华师选拔赛)总决赛于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厅落下帷幕。广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处长谢向军,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何全穗,我校学工部部长、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胡庭胜出席大赛指导并致辞。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曾准、广州科韵大数据有限公司董事长臧根林、广东海一集团董事长陈超、广州尊源人力资源总经理邱梅、广州杰萃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灿裕、东莞安尚崇光有限公司总经理慕斌军、广州海汇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黄辉、广东民营经济研究会商业模式研究中心主任贺利才、广州伟鹏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林栋等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三校区的项目近50个,经过前期初赛、复赛、半决赛激烈的角逐,共有8个项目晋级总决赛。决赛总成绩由线上投票和现场答辩组成,分别占5%和95%。此前,线上网络投票引起了师生的广泛关注,共有近6万人次参与大赛投票。现场答辩采取了创新的答辩环节,包括给我一分钟-视频展示、give me five-五分钟PPT路演、高手过招-三分钟赛选手互问互答、大咖指点—五分钟评委问答,力图使各项目展示更加完整,评委评审和指导更加科学。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每个团队都很好地表现自己的项目和团队优势,展现出华师学子的创新风貌和创业风采。

在评委点评环节,臧根林肯定了各团队的表现,同时针对大赛项目提出建议,包括提高项目创新性、提升知识产权专利申请意识等;曾准建议团队可在下一步工作中更加深入市场调查,为项目寻找可靠的立足点,多思考如何实现项目的商业价值。评委们的指点和建议为各团队进一步完善项目和参加省赛指明了方向。

经过一下午的紧张比拼,科创教育和MixFun集趣空间项目获得评委们的青睐,荣获一等奖及10000元创业基金;动伴体育视觉训练、木槿花开、彩印狮和M-face项目获得二等奖及5000元创业基金;常青藤等10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及2000元创业基金。

1494903226(1).png评委嘉宾席 (1).jpg选手比赛 (3).jpg选手比赛 (5).jpg三等奖.jpg二等奖.jpg一等奖.jpg全体人员.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