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一期”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之导师任务汇报

2017-04-24 16:44:4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15日,华南师范大学第一期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导师任务汇报暨优秀团队分享与招募会在大学城校区众创空间举行。广州蒙娜丽莎陶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张旗康、广州尊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梅、广州杰萃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灿裕、广东东箭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慕斌军等多位校外导师及光电学院李卫东导师团团长、创业学院副主任侯永雄等多位校内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众创巅峰”优秀团队分享会:众创榜样 招贤纳士 共创双赢

2016年11月2017年3月,双创先锋顺利完成了为期4个月的导师任务。在双创营中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份行动,一份坚持。而这种坚持与行动,离不开亲爱的导师对营员的谆谆教诲。导师任务汇报会上,双创先锋们精心准备,将过去实践中的所思、所得、所获用最诚挚的心意展示给我们亲爱的导师们。营员们精彩的展示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认可。

图片2.png

十支团队依次出场汇报,有不少团队把导师任务与自身商业项目紧密结合,更好地辅助自己的创业道路。其中,五与伦比”小组的展示得到了导师们的极高评价。他们克服了种种挫折与困难,十分扎实地完成了导师给予的任务同时在商业项目创意展示环节上,他们的组队BA设想抓住了当下比赛的痛点。除此之外,第九组从开营至今,一直坚定走着创意曲奇的创业道路,其专注度与投入度令人佩服。十支团队全部展示完毕后,张旗康老师对展示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高度评价了各小组对导师任务的完成度。同时,希望双创先锋们能再接再厉,走好成功前的最后一步。对汇报的时间把控,演示文稿的制作都要认真细致精益求精。邱梅老师也在会后对各个小组进行了深入地点评,对表现出色的团队给予肯定,也给表现平平的团队给予了中肯的建议。以两位老师为代表的校外导师先锋们指导令营员们十分感动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陪伴,指导营员的前进。经过评委们的霹雳指点,结合校内外导师的建议,营员们迅速吸取经验,制定下一次学习计划。

图片3.png

“众创巅峰”优秀团队分享会:众创榜样 招贤纳士 共创双赢

稍作休息后,SYB课室被 “众创巅峰”优秀团队分享会打破了午休的宁静,让人毫无睡意。本次双创营有幸邀请到享玩、美旅、朴实科技、彩印狮四支优秀创业团队的负责人为双创学子分享创业经验。享玩团队关注城乡儿童成长,致力于搭建玩具分享互动平台彩印狮团队则将视线放置在宣传物料服务平台上,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朴实科技团队从软件和硬件双向推进,精彩展示让会场充满欢声笑语。美旅公司创始人、我校2012级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林权师兄则将创业道路上的经验与坎坷娓娓道来。他说道创业本来就会淘汰很多人,但不要以为创业者比人高一等,我们要保持卑微的心,学会坚持,学会担当,学会孤独,才能在创业道路上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林权师兄的诤言给双创学子未来创新创业道路提供了指路的明灯。

图片4.png

在提问环节,营员们纷纷向自己的前辈汲取经验,针对现下自己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向各位前辈请教。除了优秀团队的展示,还有不少基地的创业团队通过分享会来招贤纳士,撬开双创营的人才市场来实现人力资源的最大化,共创双赢。

图片5.png

“招兵买马”之先锋团队初展示:学以致用 任人唯贤 双向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