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导师黄辉莅临我校讲授《创业团队的组建》

2017-04-06 11:41:3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45日晚,我校大学城校区《商业模式与创业实务》课程在后勤综合楼四楼众创空间顺利开讲。本次讲座,我们邀请了广州海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黄辉导师。作为一名资深投资人,黄辉导师曾服务过珠三角地区不同行业的10多家企业,有着丰富的职场经验。这次,他以其丰富的经验为同学们讲述当下创业的新常态,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为什么是人类统治了地球?”黄辉老师开场就提成了这样一个问题,同学们讨论发表了自己的想法,是因为劳动,是因为思维,努力……黄老师一一为同学们进行分析,得出,合作才是人类成功站上食物链顶端的原因。黄辉老师并通过市场,改革开放,互联网,等例子进一步打开同学们的思维。让同学们思考合作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要合作?因为世界不断的在开放,要获得更多的信息,就需要和别人的合作。黄辉老师下一个跟同学们讲了与创业息息相关的“风险投资”问题。投资者会投资哪些项目?投资的总体原则就是三好原则:技术好,成长好,团队好。 而且,黄辉老师告诉同学们:事在人为!!!要勇敢的去尝试,不做怎么知道你做不到?

最后老师给同学们讲了蒂蒙斯创业模型还有创业团队的铁三角,是优秀的管理者,优秀的技术者和优秀的营销者。希望大家都能找准自己的创业定位。相信同学们经过这一节课都有收获,在创业的路上越来越好。

wpsB379.tmp.png

wpsB38A.tmp.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