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风采|成为更好的自己,成就更酷的项目

2017-03-27 20:48:5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325我校第一期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迎来了本最后一次理论课程的学习。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雷蕾老师和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企业管理副教授黄明睿老师分别给同学们带来了以“形象传递价值”及“创业计划书的撰写与作用”为主题的专题教学。同时出席的有侯永雄老师,蔡龙湖老师李染梦老师与毕老师

wpsF550.tmp.png 

在当日上午的课程中,雷蕾老师从“形象传递价值”这一主题展开,分别对专业形象塑造和社交商务礼仪两个内容进行讲述。在讲解专业形象塑造时,雷蕾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例子指导营员们如何在正式场合中得体着装例如女性的穿着应当简洁大方得体,男性的穿着则要凸显出大气阳光的一面。再者,雷蕾老师用现场演示的方法向在场学员展示了标准身材比例穿搭的方法,使同学们了解到穿出完美体态以及个人风格的奥秘。

其次,老师从交商务礼仪的角度,分析了在各类职业场合下的仪态要求,并指出礼仪相关的特别注意事项。在教学过程中,老师还十分注重互动。在礼仪学习环节中,几位同学被邀请上台进行示范性演练,打造了一个活跃互动的教学氛围。最后,雷蕾老师以生命精彩、人生美好的祝福语结束这一专题的全部内容。从专业形象塑造到商务礼仪,双创营营员们了解到许多平时未曾注意的社交小细节,努力朝着更好的自己迈进。

wpsF560.tmp.png 

下午,黄明睿老师为双创营营员们带来了以“创业计划书的撰写与思路”为主题的专题,其主要内容包括创业计划书的板块介绍,商业画布以及项目推介方法。首先,黄老师以“数字与符号”的趣味游戏,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为下面的演讲设置了悬念。其次,他详细讲解创业计划书的表达、作用以及撰写思路——内容应包含What(产品、商业模式),Why now(环境分析),Where(渠道),How(市场营销、运营),How much(财务管理),Who(团队),Grow(发展方向), Appendix (附录)等八个方面

双创营课堂上,十个小组的同学们现学现用,积极实践,在两轮产品介绍的比较当中,发现问题、得到启发。此外,黄老师精心准备的视频也让营员们大开眼界、大饱眼福。这一简单直观的方式,让营员们一目了然地了解到撰写创业计划书的重点。这样生动有趣课堂,给予营员们正确打开创业项目撰写和推介的方法。许多营员在课后纷纷表示他们抓紧时间投入实践,用所学打造更的项目。

wpsF561.tmp.png 

 

不知不觉,双创营的理论课程已到了尾声。两位老师别出心裁的课堂教学,使营员们在收获经验的同时,还感受到了现场教学的生动趣味。相信这次活动对同学们今后的创业以及社交礼仪都将有很大的帮助。

 

           (文/买尔达尼·拜克热 曾敏怡 毕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