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创享青春 筑梦未来”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7-03-27 12:25:4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一、活动主题

2017“创享青春 筑梦未来”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创业大赛

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广东省“众创杯”、第六届“赢在广州”创业大赛华师选拔赛

 

二、比赛时间

2017年327——5月11

 

比赛流程:初赛-复赛-复活赛(半决赛)-决赛

 

比赛日程安排

11.png

三、参赛对象

(一)创意组:参赛成员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华南师范大学在校学生(含研究生、本科生)

2.每个团队成员人数8人;参加决赛项目答辩环节人员必须为团队核心成员,且人数3人

项目团队成果在2017年5月10日前尚未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登记。

 

(二)初创组:赛成员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参赛团队负责人必须为华南师范大学在校生(含研究生、本科生)毕业5年内(2012年7月后毕业)学生,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合法注册企业、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企业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知识产权纠纷。

2.参赛团队负责人须为该组织法定代表人或合伙人或第二大股东成员(须出相关证明)

 

、参赛要求

1. 参赛要求:参赛团队向创业学院提交参赛材料时,认定为同时报名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广东众创杯大学生启航赛暨“赢在广州”第六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具体报名安排另行通知)

2. 大赛鼓动的创业团队踊跃参加。项目中所提出的产品和服务,必须具有可操作性,且参赛者必须对参赛项目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或使用权。

3. 选题方向:参赛项目选题方向不限,鼓励参赛团队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基于互联网新时代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互联网+的项目可以以下类型:1“互联网+”现代农业,包括农林牧渔等;2“互联网+”制造业,包括智能硬件、先进制造、工业自动化、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军工等;3“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包括工具软件、社交网络、媒体门户、企业服务等;4“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包括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艺术品交易、广告会展、动漫娱乐、体育竞技等;5“互联网+”商务服务,包括电子商务、消费生活、金融、财经法务、房产家居、高效物流等;6“互联网+”公共服务,包括教育培训、医疗健康、交通、人力资源服务等;7“互联网+”公益创业,以社会价值为导向的非盈利性创业。

其他非互联网+概念的创业项目,注重创新性和项目可行性。

注:曾获得往届“创享青春 筑梦未来”创业大赛等奖以上(含三等奖)项目原则上不参加本次校内选拔赛,但可以作为学校推荐参加省级比赛的候选项目,获得相应的参赛资助,也需要自行到相应的报名系统报名参赛。鼓励已经注册成立公司或实际在运作的团队参赛(含获得合生创业基金资助的项目)

 

、比赛方式

1. 初赛:小试牛刀

    学生自行组建团队,在进行广泛的市场调研和分析的基础上,将项目商业计划书至主办方创业学院经过资格审查和初赛,由专家评委按组别评审,选出24支队伍进入半决赛(完整提交报名材料可获本次大赛的参赛证明)

1)项目材料(电子版1份,打印纸质版3份)

创业大赛报名表(附件1)

商业计划书

项目佐证材料(如财务报表、交易合同、营业执照、专利证明、产品服务)

2)项目团队材料(电子版1份,打印纸质版3份)

团队成员信息统计表(附件2

团队合照

团队成员个人简历

以上材料务必在下载相关附件后进行填写,并417日(周一)前将纸质版资料(一式3份)交至创业学院办公室,电子资料以压缩包形式(文件命名:创未来(大赛名简称)+团队+项目)发至邮箱:hscyxy@163.com

2. 赛:逐鹿中原

   进入复赛的团队PPT进行5分钟非公开路演,3分钟答辩。经专家评审出6支团队直接进入决赛,评选出10支团队进入复活

3. 复活(半决赛)凤凰涅槃

   复活赛将在大学城校区众创空间模拟盒子/电梯演讲的形式举行,10支团队要3分钟内说服评委老师将决赛门票投给自己。最终决出2支队伍进入决赛,与复赛中直接进入决赛的6支队伍角逐一、二等奖。其余8支团队获得三等奖。    

4. 决赛

  总成绩:线上投票(5%+现场答辩(95%

(一)异彩纷呈:

决赛团队通过微信推送形式进行风采展示创业学院官方微信上接受公开投票,根据每支队伍微信展示获得的票数进行评分,此分数占总成绩得分的5%。  

(二)问鼎中原:

    团队展示答辩,创业学院将邀请优秀创业团队负责人专家担任评委并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给予建议

环节设置
1.给我一分钟--视频展示

团队播放有关团队和相关的1分钟以内视频,争取良好第一印象。

2.Give me five--PPT路演

团队进行5分钟的PPT路演,阐述参赛项目的技术、市场前景、经营策略、未来规划等内容。

3.当面锣,对面鼓--参赛选手互问互答
团队互相提问并回答对手提出的问题,3分钟
4.接受你的质疑--评委提问

评委对团队进行提问,5分钟。

六、奖项设置

奖项

数量

奖励设置

一等奖

2

颁发奖状并奖励10000元创业基金

二等奖

4

颁发奖状并奖励5000元创业基金

三等奖

10

颁发奖状并奖励2000元创业基金

创业伯乐奖

16

一等奖项目指导老师,颁发证书及奖金2000元;

二等奖项目指导老师,颁发证书及奖金1000元;

三等奖项目指导老师,颁发证书及奖金500元。

此次获奖团队可优先进驻学校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将在获奖队伍中择优推荐参加省级和国家级比赛,代表学校参加省、国家级比赛获得三等奖以上奖项的团队将追加资金奖励,具体奖励办法另行制定

、联系方式

赛事期间,如有疑问,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创业学院:

大学城校区:

生活北区后勤综合楼4楼众创空间创业学院办公室

020-39310853  

18588570853(8:30-12:00 14:00-17:00 下班时间可短信留言)

石牌校区

旅游学院南侧2楼创业学院办公室

020-85212265 (8:30-12:00 14:30-17:30)

南海校区:

学生活动中心201办公室

0757-86687662

官方网站:http://es.scnu.edu.cn/

官方微信:hscyxy


大赛简介

  “创享青春 筑梦未来”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创业大赛(简称“创未来”)始于2013年,今年已是第5届,由创业学院、学生工作部等主办。前4届参赛团队超过200支,参赛人员超过1000人,选拔出多支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和项目,获得权威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包括教育部主办的“互联网+”、团中央主办的“创青春(挑战杯)”、人社厅(局)主办的“众创杯”(赢在广州)三大权威赛事)国家级铜奖以上10余项,省级铜奖以上30多项。其中30多个项目已注册成立公司,获得投融超过500万元。
  2016年开始,“创未来”同时作为两大权威赛事“互联网+”和“众创杯(赢在广州)”的校内选拔赛。本赛事具有三个特点:奖金高、配套好、收益大。奖金高:每届奖金近10万元;配套好:获奖团队还可以优先入驻学校众创空间的机会,享受学院和创业导师“一对一”的指导;收益大:有机会参加更高级别的赛事,对接更多项目发展所需的资金、人脉等关键资源。

附件1:“创享青春 筑梦未来”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创业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2:团队成员基本信息登记表.docx

附件3:商业计划书参考模板.doc



创业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3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