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风采|再次起航

2017-03-19 23:04:2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311日,华南师范大学第一期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下称“双创营”)第十一讲和第十二讲在大学城校区众创空间如期进行,本次课程有幸邀请了广州酷漫居动漫科技有限公司CEO、我校创业导师杨涛老师。杨涛老师是我校优秀校友,在2013年被评为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他也担任广东省青联委员、省家具商会执行会长、省文促动漫产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除此之外,本次课程还邀请了广州海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导师黄辉老师为营员们授课。 

1.png

上午,杨涛老师为营员们带来《互联网下的创新创业》的课程,课程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广州酷漫居动漫科技有限公司的创业者,“网红”大熊为营员们讲述其创业历程,用同龄人的经历给予营员们人生的一课。第二部分则由杨涛老师亲自为营员们讲课,杨涛老师先以案例分享的形式向营员们讲解了在互联网时代企业如何高效与消费者互动的话题,然后通过介绍酷漫居及其理念,以儿童房为切入点,在满足客户的需求同时更好的打造更具有意义的儿童房。杨涛老师还以微笑曲线为例,说明创意设计及营销是如何以处在微笑曲线两端点的优势提供给消费者有用的价值,同时酷漫居又是如何立足于极致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极致服务的,随后,杨涛老师按服务、环保、安全、功能、品牌、价格依次排序说明企业成功的标准。在课堂中,杨涛先生与同学们进行“顾客是上帝吗”的问题互动,并很理性地给予回答:“我们要的是感动顾客。”最后,杨涛老师带出了结束语:成功、失败不重要,只要内心足够努力,将能走到赢得人生的时刻。

2.png

下午,黄辉老师给营员们讲述了《投融资管理》的课程,该课堂的落脚点在经济发展动力是由资源带动全面转为创新带动,在创业中,需要对顾客进行定位,且团队的成功关键在于团队特质与企业模式匹配。课堂中,黄老师以概念理论与案例分析相结合,把课堂氛围不断推向高潮,以其亲和的态度与风趣幽默的讲述能力展现其人格魅力,营员们在其中亦收获良多。

3.jpg

本次课程为本学期第一次理论课程,各位营员们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并且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也收获颇多。双创先锋,永攀高峰,希望先锋们在新的学期中,继续坚持自己的创业之路,实现创业梦想,双创营与你同行,我们永不停歇!

                         (文/张子欣、买尔达尼.拜克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