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一届“时代地产杯”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6-12-07 11:09: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关于举办第一届“时代地产杯”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帮助有创业梦想的学生进一步明确创业方向,提升学生创新的激情与能力,引导学生正确定位、敢于创业,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在时代地产集团的支持下,特举办本次创新创业大赛,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新 · 创业 · 创青春”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

          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协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支持单位:广州市时代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参加人员

每支参赛队伍以研究生(包括2016年毕业生)为主,其中需至少一个人是在校生,本科生比例20%。

四、项目申报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分成创新组和创业组,其中创新组主要面对有创新创意的团队,无实际项目实施;创业组主要面对已具实际项目实施的团队。

参赛人员自行组队,择创业组或创新组参赛,以团队为单位提交填写报名表(附件1)、团队成员基本信息登记表(附件2)、商业(项目)策划书(附件3仅供参考)及其他资料(如样品雏形、相关证书的电子版及相关调查的分析报告),商业(项目)策划书不得在网上抄袭,一经查实,取消团队的比赛资格。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年12月21日 下午5:00,报名资料电子版请发送到邮箱huashiyjsh2@163.com,文件命名“研究生创业大赛**组+团队名字”;纸质版一式五份交至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石牌校区:研究生院301室,大学城校区:行政楼B213室)。

 

赛程设置

每组比赛流程分为初赛(初试牛刀)、复赛(炉火纯青)和决赛(技冠群雄)三个部分。

(一)初赛——初试牛刀

由本次大赛的评委进行评定筛选,最后选出16支优胜团队进入复赛(每组8支队伍

(二)复赛——炉火纯青

复赛不进行淘汰所有进入复赛的参赛团队进行“创新创业大赛一条街”户外作品展示投票和微信展示投票,每组两项投票得票最高的队伍将授予最具人气创业/创新奖。(进入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的团队均可获得宣传经费300元,用于创新创业大赛一条街”的现场展示的布置和微信展示资料,宣传自己的创新创业作品

创新创业大赛一条街:各参赛团队将自己的创新创业计划和创业作品展示在学校两校区(暂定)主干道,布置一条创新创业大赛一条街”,进行宣传,并接受观众投票在户外展示现场,由主办方评委清点每支队伍的得票,根据每支队伍的得票情况进行评分,此评分占总得分的10%。

微信展示投票:以微信稿形式进行风采展示和投票,根据每支队伍微信展示获得的票数进行评分,此分数占总得分的10%。  

(三)决赛——技冠群雄

    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形式为现场汇报、答辩

让所有进入赛的参赛团队进行抽签,确定每支团队的展示顺序。每支团队需要提交一份项目作品最终稿并且进行8分钟的ppt展示,展示后由评委老师对组的项目进行提问及点评,参赛团队应对这些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本次大赛的最后总成绩由复赛“创新创业一条街”(占比10%),微信投票(占比10%),决赛现场汇报和答辩(占比80%)三部分组成。创新组和创业组分开评比。

 

六、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2016年12月12日19:00

赛前培训讲座(地点另行通知)

2016年12月21 

报名截止

2016年12月22日

初赛

2016年12月29

复赛

2016年1月7

决赛

 

七、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的奖金全部由时代地产捐助的研究生奖学金提供,总奖金共10万元,具体奖项设置及奖金配置如下:

创业组:

一等奖:1名 奖金 20000元+证书

二等奖:2名 奖金 14000元+证书

三等奖:3 奖金 8000 +证书

优秀奖:2名 证书

最具人气创业项目奖:1名 奖金1000元+证书

创新组:

一等奖:1名 奖金 10000+证书

二等奖:2名 奖金 5000+证书

三等奖:3 奖金 2000 +证书

优秀奖:2名 证书

最具人气创新项目奖:1名 奖金1000元+证书

八、咨询电话

 85211117  39310082

 

附件:1.第一届“时代地产杯”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

      2.第一届“时代地产杯”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团队成员基本信息登记表

      3.(示例)商业计划书(项目策划书)

 

                         

附件1:华南师范大学第一届“时代地产杯”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2:华南师范大学第一届“时代地产杯”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团队成员基本信息登记表.doc

附件3:(示例)商业计划书(项目策划书).doc


 

     研究生工作部(处) 

                                  创业学院 

                              2016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