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委副书记刘怡一行考察我校众创空间

2016-11-28 15:27:5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23日上午,顺德区委副书记刘怡等领导一行5人到我校创业学院众创空间考察并洽谈创新创业领域合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创业学院院长刁振强等接待了刘怡一行。

刘怡首先参观我校众创空间,深入了解空间的建设和管理情况,并与入驻团亲切交谈,了解创业项目运营情况。随后双方在会议室召开洽谈会。刁振强对顺德区领导到我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并希望双方在创新创业等领域有深入的战略合作。刘怡表示很赞赏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探索和基地建设的成果,认为与华师的合作尤其是创新创业方面的合作有良好的基础,希望迅速将与创业学院就创新创业方面的合作落地,为顺德区与我校战略合作建设“大学城卫星城”抢占先机。随后,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楷胤教授介绍我校创业教育情况,针对顺德区“大学城卫星城”建设提出了创业型人才交易市场建设方案。顺德区经济与科技促进局常务副局长谭素阐述了顺德区双创活动的开展情况和能为创业活动提供的各种条件,并希望尽快推进双方合作与交流。随后双方就合作相关事宜开展了深入探讨,明确了合作开展的推进方向和进度。

据悉,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全力建设教育强省,全面实施”开放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屹立珠三角、面向全世界的创新顺德,顺德以北部片区为先行试点,实施“十百千万工程”,构建以“广州大学城——广州南站、北滘陈村——佛山新城(乐从)”为主要轴向的精英智库廊道,打造广州大学城卫星城,形成珠三角城市群中人才与资本聚集的高地。我校将成为第一批入驻顺德大学城卫星城的高校,将助力顺德成为南方教育高地和创新前沿基地。

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局副局长黄群英,陈村镇党委委员韩军,我校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卫东,学工部、创业学院侯永雄,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兵等参与了以上活动。

IMG_9146.JPG

IMG_9367.JPG

IMG_95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