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分享会——我在华师“玩”创业

2016-11-28 10:47:17 来源:来源: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23日晚,我院创业团队分享会在众创空间顺利开讲!本次活动邀请到刚刚在“创青春 ”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大学生创业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学子游”团队CEO林权和“享玩”团队CEO黄筠茗来给学生开展创业分享。

学子游:创业氛围浓烈,创业更应保持良好心态,踏踏实实

“学子游”团队参赛作品广州市美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打造一个属于全国大学生社交旅游网络平台,借助“学子游”平台的定制服务,用户可以实现线上线下互动交流、举办高校游学等活动。“就全国而言,每个行业甚至每个项目都有很多团队在做,现在创业氛围太浓,行业竞争很激烈。所以我们创业者更应保持良好心态,踏踏实实做好项目。”CEO林权在分享会谈到。展望“学子游”的未来,林权表示将致力于“给用户创造价值”,为社会做有意义的事。“学子游”团队,成立于2015年3月,主打大学生旅游并发展大学生互联网社交,受到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接见,目前公司年营业额近千万。

享玩:与其说是一次比赛,不如说是一次成长

“享玩”团队参赛作品享玩儿童陪伴计划,通过联接玩具厂商、NGO、媒体多方力量,打造以玩具分享为基础的社区互动平台,变社会消费者为公益行善者,发挥废弃玩具的公益效用。“享玩”团队在公开答辩中思路清晰表现优异,获得评委老师中肯的意见,同时和四川巴中市团委达成购买服务的合作意向。“与其说是一次比赛,不如说是一次成长”,CEO黄筠茗感慨到,比赛期间“享玩”团队通宵达旦备战比赛,辛苦的汗水也得到了回报。谈及未来的发展方向,黄筠茗则表示,下一阶段她们将会借助政府的支持,通过政府社会购买的方式,让“享玩”帮助到更多的孩子。

自启动创业大赛以来,我院推出“挑战杯•创青春”校赛、省赛、国赛联动机制,着力打造校内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综合赛事平台;同时,学校聘请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风险投资专家组成竞赛教练团,对参赛项目培育和提升提供智力支持,帮助项目快速成长。最终,我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获银奖2项。


 

 

附:我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作品一览表


奖项

类别

项目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银奖

创业实践

挑战赛

广州市美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林 权、潘芷雯、莫观婷、谭宇韬、郑立铭、茹小娟、钟诗婷、陈伟虹、袁艳清、温  

侯永雄

黄明睿

银奖

公益创业赛

享玩儿童陪伴计划

黄筠茗、黎 樱、蒙格琛、莫志鑫、罗 姿、陈婵如、梁珮红、郑郡昊

蔡龙湖

李卫东

雷 蕾

 

 

黄筠茗众创空间分享.jpg林权众创空间分享.jpg学子游团队合照.jpg享玩团队合照.jpg我院参赛师生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