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朝阳 再次起航

2016-11-16 10:10:3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11月12日,华南师范大学第一期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第七讲《创业时代的品牌营销》与第八讲《创业机会与商业模式》如期举行。本期课程授课嘉宾分别为南方营销策划机构总顾问、实战派品牌传播培训专家肖南方,以及广东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张旗

图片2.png

课程上半段,肖南方老师通过王老吉、格力静音空调等翔实案例生动细致地讲解了品牌营销之产品力、品牌营销之渠道力、品牌营销之传播力等传播营销知识,夯实了双创营营员的营销基础与实践技能。

图片3.png

课程后半段,广东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旗康董事为双创营营员讲解《创业机会与商业模式》。张旗康董事刚刚结束美国的公务便投入了紧张的教学工作中,课程伊始便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张旗康董事以生活中生动形象的案例为蓝本,由创业机会到创业能力再到创业模式,层层深入不断递进地使同学们全方位地理解了创业的宏观精神及微观实践所需的基本能力。随后,张旗康董事以概念理论与案例分析相结合,对商业模式中价值链定位、业务系统、关键资源能力、盈利模式、现金流结构和企业价值(社会责任)进行了讲解,整堂课程异彩纷呈,火花四溅,同学们的创业理论和实操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和升华。

图片4.png图片5.png

 

华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的课程不断深入,层层递进。营员们也由讲座课程、团队组建、导师双选等精心设计的课程中不断升华创业理想、提升创业技能,新形势下我校双创人才培养成果已初步显现,双创营还将通过后续课程继续完善双创人才培养体系,力争在高水平大学建设背景下的双创人才培养中取得新的突破。

(文/王伟坚 李染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