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人物| 山里边的故事

2016-11-10 08:37:3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113日,院有幸邀请到现任校团委书记助理、前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钟裕参与《非常人物》讲座来分享他在贵州山区的支教经历。

钟裕先介绍他曾经参加的华南师大研究生支教团。这个支教团怀着梦想走进西部,走进农村,克服种种困难,用知识和爱心热情服务他人;支教成员在三尺讲台上,兢兢业业,以学生为本,用耐心传道授业;他们课余时间里,走访乡镇,关注贫困,用爱心传递温暖。

期间,钟裕还向底下的观众讲述了他支教时到一个学生家里家访。这位学生家里家徒四壁,唯有一面墙壁贴满了学生的奖状。父亲重病卧床不起,母亲不懂汉语在家务农。但是学生学习非常刻苦。钟裕和他的其他支教团成员尽可能地给她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支持。另外,关于“公益创业”,钟裕也分享了他独到的想法,他打算动员一些有到山区支教意愿的退休老师,建立一个专门的平台给这些退休干部发挥余热。

有观众问到为什么本科毕业后会选择去贵州山区支教,钟裕说“支教很有意义,对他来说是不仅仅自我修炼,更是一份特别的事业”。


jhjlgkj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