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一期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学员候选人的通知

2016-09-28 12:49:23 来源:来源: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有关要求,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更好地培养我校追求卓越、自主发展、基础宽厚、具有国际视野、善于自我教育、富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创新创业型人才,创业学院会同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决定开展第一期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国内班),面向全校全日制在校生(含本科生和研究生)招收学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员人数    

本期计划招收学员100人,具体人数视各学院推荐候选人情况而定。

二、学员要求

1.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

2.可以按要求完成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和调研课程内容

3. 拥有国家专利或高新技术背景的学生,或已参与实施创新创业项目学生同等条件下优先

三、选拔办法

1.学院推荐。各学院按照相关要求动员学生报名,以公开选优的原则确定5名学员候选人(若学生报名踊跃且优秀符合条件,可酌情增加推荐名额;欢迎少数民族学生和港澳生报名,且不受学院推荐名额限制),并组织填写学员报名表(附件1)和推荐汇总表(附件2)。

2.面试。由创业学院等组织对学员候选人进行面试,并确定最终人选。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课程设置

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的课程设计分为“创新创业基础理论”、“企业经营管理”、“创新创业实训实践”三大课程模块,将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采用项目制管理,学员组成创业团队,每个团队组配备理论(校内)与实务(企业家)双导师。

阶段

主要内容

创新创业基础理论培训

邀请校内具有学科专业背景和实战经验的专业教师,进行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理论和实训教学。

创业技能培训

邀请校外知名企业家作为训练营导师,针对性开展专题培训(如文化创意、互联网创新、小企业运营),并组织学生前往国内省内创新创业活跃地区(如浙江温州、珠三角地区)等地进行创新创业调研考察实践和跟随企业家导师实习实践。

创业项目孵化

针对具有创业潜力、计划进行创业实践的学生团队开展进驻创业基地(含校内基地和校外基地)、导师跟踪培养以及创业基金扶持等服务。

五、激励措施

1.学习激励

根据学员的具体表现,优先推荐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各类培训和创新创业实践、参加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国际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班)等。完成所有课程并考核合格后颁发证书。符合学分授予条件授予学分。

2.场地、基金激励

潜力突出的学员可以优先进入学校创业基地孵化,免费提供项目孵化场地和基本办公设施,项目成熟的团队将获得创业基金扶持。

3.导师辅导激励

对于进驻学校创业基地的团队,创业导师提供“一对一”的辅导服务,全程指导和跟踪创业项目,为创业项目的运行提供充分的资源对接和平台支持。

六、相关要求

各学院于10月10日(周一)前完成学生的推荐工作,组织填写《华南师范大学第一期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学员报名表》(见附件1 )和《华南师范大学第一期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学员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将电子版材料打包于10月10日(周一)12:00前发至hscyxy@163.com,邮件主题为“学院名称+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推荐材料”,并同时将纸质版材料交至创业学院所在校区办公室。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大学城校区:020-39310396 后勤综合楼4楼众创空间基地管理办公室

石牌校区: 020-85212265 旅游管理学院200创业学院众创工作坊

南海校区: 0757-86687662 南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1办公室                     

附件1:华南师范大学第一期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学员报名表.doc

附件2:华南师范大学第一期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学员推荐汇总表.doc

创业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处)

教务处

校团委

                                          2016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