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众创空间”揭牌

2016-09-26 15:43:22 来源: 点击: 收藏本文

   9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刘鸣、副校长沈文淮到大学城校区“众创空间”视察工作,并为“众创空间”揭牌。

   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兼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胡庭胜汇报了创业学院的工作及“众创空间”的基本定位和二期规划,侯永雄老师介绍了基地的功能、服务和入驻团队的情况等。校领导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如何建设好二期工程作出指示。随后校领导来到孵化区域看望了正在办公的创新创业团队,与多个团队成员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项目概况、成员构成和运营情况等,对项目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在广州美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司CEO林权在向校领导汇报了项目进展后,朱孔军、刘鸣肯定了他们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为他们点赞,并愉快接受与团队成员合影留念。

   随后,在“众创空间”大厅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揭牌仪式。朱孔军、刘鸣、沈文淮、胡庭胜为“众创空间”揭牌,标志着“众创空间”正式投入使用,在场近百名创新创业学子见证这一刻,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众创空间”位于大学城校区北区后勤综合楼4楼,是学校2015年高水平大学建设“人才培养”的子项目之一,面积2700平方米,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基地化分为ABC三个孵化区域和配套共享区。A区创业区包括了“互联网+”、“文化创意”、“信息服务”、“教育行业”四个创客区,B区孵化区包括12间独立办公室,C区为开放式创客区,共可容纳30个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项目团队入驻。配套共享区建有基地管理服务中心、头脑风暴室、小型会议室、多功能培训室等共享设施。“众创空间”以开放、实操、效果、可持续为基本原则,包含众创、众包、众筹等创新理念,以“为学生植入创业基因”为宗旨,从创新、创意、创造和创业角度服务于我校人才培养,立足于成为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基地。

   党办、校长办主任蓝其强,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雷蕾等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