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中喜获佳绩

2016-09-14 16:32:2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911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在华南农业大学圆满落幕。我校创业团队在大赛中取得2项银奖、3项铜奖的佳绩,其中2项银奖将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总决赛,获奖数和晋级全国赛项目数在全省高校中位居前列。同时,我校在此次大赛的宣传、组织工作中成绩突出,获得优秀组织高校奖。

  我校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专门组织校内选拔赛,并邀请校内外的创业导师、企业家来校进行多次的培训指导,选送了6个项目参加省复赛,其中5个项目进入省决赛。各参赛团队全身心投入,精心完善项目计划书,认真答辩,各团队均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其中,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大四学生陈晓鹏负责的校园packer荣获创意组银奖,计算机学院16届毕业生陈嘉希负责的云孩团队获初创组银奖,心理学院研三学生赵天阳负责的初·心团队、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三学生黄筠茗负责的享玩团队荣获创意铜奖,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16届毕业生林权负责的学子游团队初创组铜奖,五支团队均为我校创业孵化基地(大学城校区众创空间)的入驻团队和合生创业基金资助团队。校园packer团队和云孩团队还将代表广东省参加10月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的全国赛。获初创组银奖,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青团中央和承办省的人民政府主办,是全国大学生权威的创新创业赛事。大赛以“拥抱‘互联网+’时代,共筑创新创业梦想”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广东省分赛5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共有来自117所高校5224个项目团队的24124人(次)报名参赛,此次共有466个项目团队入围省复赛,省复赛由84名专家评委分组评选出90个团队作品进入省决赛。其中,40个团队进入创意组决赛,30个团队进入初创组,20个团队进入成长组决赛,决出金奖、银奖和铜奖比赛的获奖率低,竞争激烈,奖项含金量高。

 

附:获奖团队信息

 

奖级

团队名称

项目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组别

银奖

校园packer

智慧食堂

陈晓鹏、赵晓红、靳亚洽

陈灿铠、陈景强、杨杰锐

刘绍莹

侯永雄、黄楷胤蔡龙湖

创意组

银奖

云孩团队

云孩AR早教故事卡

陈嘉希、钟嘉彦、刘凯安

冯淑贞

董怀宏、杨涛

初创组

初·心团队

初·心APP

赵天阳、梁晶晶、谢锦锋

  佳、麦伟杰、丁  

江嘉琳、曾  

王瑞明、余晓玲张奕华、刘春禅

创意组

享玩公益

享玩儿童陪伴计划

黄筠茗、罗  姿、王  

刘源伟、李梦迪、刘湘铭、黄  

蔡龙湖、李卫东雷  

创意组

铜奖

学子游

学子游

  权、潘芷雯、莫观婷

谭宇韬

侯永雄、黄子健

初创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