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为“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2016-03-30 13:00:5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QQ图片20160330130542.png

3月28日,广东省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副省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联席会议制度总召集人蓝佛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我校被授予“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副校长沈文淮代表学校接受授牌。

近年来,我校立足于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改革的宏观背景,紧紧围绕学校的办学层次和特色定位、人才培养目标来整体把握、系统构建创新创业教育,2009年5月,我校率先在广东高校中成立创业学院,紧紧围绕“高水平大学”办学定位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紧扣“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目标组织实施创新创业教育,以“为学生植入创业基因”为理念,着力创建“金字塔”式大学生创业教育体系,形成了创新创业教育与学校改革发展的有机互动,促进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逐步实现由大众化、普及化向个性化、精英化教育的递进式发展,取得了不少成效,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华师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之路。

2014年,当选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创业教育联盟理事单位,并成功举办2015年联盟年会,全国首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开发与研究中心落户我校;2015年,当选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理事单位,成为广东省高校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原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等领导先后莅临我校创业基地视察,肯定了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相关的实践探索。

作者/通讯员:侯永雄 | 来源:创业学院 | 编辑:杨柳青